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阴沟险翻船 究竟为哪般 辽足李树斌直戳国足伤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02:06 辽沈晚报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之下,辽宁队领队李树斌才对国家队的致命弱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不是李玮峰的进球打破了僵局,国家队很可能阴沟翻船,而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包括体能、战术和心理等多方面问题。

  “高原作战应该是我们的优势,但是球员们表现出的竞技状态却十分低迷,只是在下半时落后的情况下才打出了些自己的风格。其实我们对印尼这样的队伍必须压住对方,因为
东南亚球队的技术要比我们好,他们不怕我们在后场倒脚,而且传接球也比我们熟练,但是他们的体能和身材是弱项,我们在主场应该打出气势,压制住他们。虽然这种前场逼抢、快速传接的打法失误比较多,但是获得的机会也多。而我们国家队的战术却比较保守,好像故意保留或打不起精神。”李树斌认为米卢是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但是他对中国球员的情况还是不很了解。他带过的美国队在世界杯上表现得非常有气势,这是因为美国球员在天性中就带有很强的攻击性,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也非常自觉地贯彻教练的意图。而我们的队员不同,他们需要在体能、战术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重点强调。为什么在马累球员们都觉得跑不动,这就是体能储备不足的表现,如果平时的体能训练上去了,遇到变化时受到的影响就很小。还有就是有些队员在场上执行教练意图的能力不足,下半场换上祁宏之后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就说明了问题。

  在谈到国家队为什么打不起精神的时候,李树斌分析这是由于现在的舆论导向和环境都对国家队不太有利,单从物质准备上看并没有问题,但是在精神上的压力却非常大。比如观众希望国家队打出气势,而国家队满足不了人们的要求;舆论对国家队某些方面的夸大;大赛之前的心理准备不足等等。李树斌认为,这次国家队的工作确实做了不少,但是大多没有做到点子上。比如说国家队的心理训练是最大一个败笔,根据这么多年的经验看,一旦指出某些队员存在某方面的缺陷,形成心理暗示,即使这个队员没有这些毛病也会不自觉地表现出来。而心理训练应该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必须经过长期的积淀才有效果,临时抱佛脚反而起到反作用。总结起来是我们信心不足,只有信心不足才会在大赛之前如此盲目而大张旗鼓地准备,这样大的动作很容易给队员带来压力,往往起不到好效果。(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辽沈晚报:国足中场发动机在哪里? (2001/5/15 02:02)
董路:杨晨犹如一道闪电划破中国足球昏暗的夜空 (2001/5/14 16:48)
三秦都市报:中国足球上演一场《垂直极限》 (2001/5/14 16:36)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胜利时需冷静 (2001/5/14 15:34)
肇俊哲:中印之战国足那次致命的失误太低级 (2001/5/14 15:1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