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的表现为国青敲响警钟--沈祥福解析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5日13:30 体育周报

  “国家队在泰王杯上的表现为中青队敲响了警钟,不管过去成绩如何,如果比赛中不认真对待对手,必然会受到惩罚。”将于今天(15日下午)带队前往伊朗参赛的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并没有被亚青赛上的胜利所迷惑,“我不会给球员增添压力,毕竟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胜负没有必要太放在心上。国家队虽然经历了4连败,但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懂得了应该怎样去面对比赛。”“所以我告诫队员,不管水平如何,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和比赛,不然你就卷铺盖回家。去打世青赛,我们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的形象,从这个角度说,我们更要抓紧时间苦练。现在离世青赛还有四个月,我们没有退路可言,必须像米卢一贯强调的那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沈祥福坦承,从米卢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他带来了很多先进、也可以说更实用的东西,这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绝对有好处,问题是我们自己该用怎样的态度看他。他专抠细节、从小处着手的做法对改变球员一些不好的习惯也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回到中青队后,我把米卢教的东西用在年轻球员的身上,虽不能马上见效,但随着我们比赛越打越多,队员领悟到的也越来越深刻,比赛中体现出来的也就越多。”沈祥福表示,目前中青队阵容虽然基本令人满意,但是到5月份集中时,还会继续试用一些新队员。“米卢有一个观点,那就是能不能打动教练员是球员的事,挑不到好球员则一定是教练员的责任。不断地挑选球员其实也是对球员和球队负责。从国家队来看,只要不影响球队的整体配合,米卢频繁试用球员没什么不对,而且谁都想找到最好的。”

  新年过后,中青队基本上也是以赛代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打了15场比赛,只是限于客观条件,中青队的对手只能是甲A甲B的球队。“现在球员跟过去相比,明显自信心强了很多,敢拿球了,敢做动作了。球员状态可以通过训练调整,但信心只能是靠比赛一点一点积累起来。像曲波,这次参加泰王杯虽然还有些放不开,但是有了在国家队参加大赛的经历,再回到中青队肯定又是另一种状态,在这一点上我对米卢很放心。”

  也许是耳闻目睹的缘故,沈祥福现在也把米卢那句“最重要的是结果”挂在了嘴边。谈到即将开始的从伊朗到香港的“长途拉练”,沈祥福表示已经做好了输球的打算:“赢多少球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找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像亚青赛上关系到能否进军世青赛的关键场次,我们绝对不会大意;而一些热身赛则应该以一种放松的心态来对待。即使是今天的失败,也正是为了明天取得一个更好的结果。”(李冰)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媒体称国青不逊国足 沈祥福誓言力拼阿根廷 (2001/2/22 10:34)
中国足球的根本不能丢--沈祥福亲笔撰文畅谈执教国青 (2001/2/21 12:06)
国青战平伊朗国青--沈祥福坦言访伊最满意之处 (2001/2/19 11:46)
国青队的进攻杀招--与外国强队过招前专访沈祥福(附图) (2001/2/15 12:03)
中青队今日兵发伊朗 沈祥福敲定23名球员名单 (2001/2/15 09:08)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