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我本英雄--中泰之战后电话专访张玉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5日04:34 体育周报

  两场比赛攻入五球和一次助攻,充分证明了张玉宁的实力,那个可怕的“玉面杀手”回来了!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泰王杯上的最大发现。中瑞之战的前70分钟里,张玉宁让瑞典人有些崩溃了;打泰国,张玉宁又独进3球,他不仅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还征服了主教练米卢

  张玉宁于去年12月才首次进入米家军,四连败与泰王杯首役战卡塔尔队,张玉宁都是替补,上场时间不多。但他敢拿球、敢突破的表现给米卢留下良好印象。对瑞典队前,宿茂
臻脚踝受伤,张玉宁才得到首发机会。纵观张玉宁的几次国家队之路,似乎都是从替补开始的,刚开始时不被看好,但总能抓住机遇,越踢越好。当年在霍顿的国奥队和国家队,张玉宁也是“大器晚成”。在经历了去年的诸多不顺心后,进入新千年、新赛季的张玉宁开始重新证明自己了。14日,记者通过电话独家采访了张玉宁。

  记者:好久没有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进球了,这次感觉是不是不错?

  张玉宁:还不错,主要还是队友配合得好。现在我感觉对自己很有信心,在比赛中也比较能放得开。其实比赛就是那么回事儿,就是看谁能让谁更紧张,谁能让谁失误。对瑞典的比赛中,我就感觉他们的后卫有些紧张,虽然他们在极力表现很放松,但我还是可以看得出来。中场休息时,我就和李铁说,不用怕他们,他们现在心虚着呢。打泰国,我基本上完全放开了,他们和我们不在同一档次上,只是没想到能进3个球。

  记者:被瑞典队扳平后,你是怎么想的?

  张玉宁: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能战胜瑞典队确实有点可惜,但瑞典队也不是一支弱队,他们许多大牌球星都没来,而且他们不太适应这里的气候,再加上开始还有些轻视我们,所以造成0比2的被动局面也不稀奇,后来,我们自己有些乱了。另外,这段时间的连续比赛也对我们体力要求很大,只是我觉得第一个失球有些过快,让瑞典队找到了信心。下半场我们也有些脱节了,但我们后来打得还不错。我们今后应该在比赛中注意这种情况,特别是领先两个球的时候。我记得一位国外教练说过这样一句话,“2比0领先的时候是最危险的时候。”

  记者: 去年联赛后期,你连连入球引起了米卢的重视。入选国家队后,你在练习赛和这次邀请赛中也常常进球,现在媒体都纷纷预测你将成为世界杯外围赛米卢心中的主力前锋,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张玉宁:媒体怎么评价我,我了解得比较少,现在我看说的都一样,就是谁热炒谁,一股脑把人家炒凉快了,就没声了,我觉得这样不好。就像我们1999年那次冲击奥运会似的,都觉得我们是最好的,最后还不是没冲出去。现在回头来看,就是当时自视过高了。现在又到了世界杯外围赛,大家又觉得没有了日、韩两队,国家队应该没问题,但我想说还是先冷静冷静好,到底是什么样,比赛中立刻就看出来了,不用大家去东一句,西一句,没个准词儿。现在国家队的队员都是各有特长的,要不米卢也不会看上眼,所以,没有什么谁比谁强多少的概念,我踢球有自己的风格,而且我喜欢这种风格。

  记者:现在外界传言国家队内部不和,而且称主教练米卢还一改以前一贯的和气,时常对队员发脾气,你自己亲身感觉到的是这些吗?

  张玉宁:说国家队不和的那个人我估计是卡塔尔的(笑)。我想这种事情我们怎么澄清都是作用不大,我还是那句话,成绩能说明一切问题。现在,泰王杯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有没有矛盾也不用说了,就算是真的有问题,现在大家也都以大局为重,更何况根本就没有事。米卢的问题我觉得也应该客观地讲,作为主教练,我认为他是非常优秀的,为人也很好,对队员看的比较透。有时米卢喜欢较真儿,就像孩子一样,对我们做不好的事情,总是反复地强调,目前就是希望我们能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有时批评队员两句也是无可厚非的,但米卢主要是针对业务上的问题,而且过后还单独找我们每个人谈心,不存在“大发脾气”的事情。 (金惠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张玉宁




 相关链接
李明:张玉宁是天生杀手 进那么多球不意外 (2001/02/15 08:49)
张玉宁威风八面独中三元 中国队5-1狂胜泰国 (2001/02/14 21:51)
足球沙皇:中泰之战张玉宁酷毙了 该得最高分 (2001/02/15 00:41)
快讯-[泰王杯]上半场22分张玉宁进球 中国队2-0领先泰国 (2001/02/14 20:01)
读医书的COOL GUY-感受特立独行的张玉宁 (2001/02/14 12:22)
前度玉郎今又来--张玉宁想当最佳射手 (2001/02/14 10:49)
张玉宁比我想象的更出色--米卢指出冷血杀手最大缺点 (2001/02/14 10:42)
《北京青年报》:张玉宁展示“完美杀伤力” (2001/02/14 07:30)
张玉宁致命杀伤力震慑北欧 瑞典媒体惊呼全能杀手 (2001/02/13 15:53)
只有我才能“救”你--张玉宁让米卢“自食其言” (2001/02/13 12:2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