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媒体盛赞中国国少 德国球探盯上国少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6:45 体坛周报

  第13届格拉纳钦杯国际青年足球赛1月12日在圣彼得堡结束,中国少年队在90分钟内与东道主俄罗斯队2比2战平,在点球决战中以3比4告负屈居亚军。赛后俄罗斯媒体称中国队是不屈的对手(在常规比赛时间内,中国队是唯一未输一场的球队),整场比赛堪称“壮观、刺激”。

  中俄两队的决赛?因为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胜利以及俄罗斯队主教练斯图卡绍夫的复仇誓言而充满悬念,虽然组委会没有印制广告,而且电视台还进行直播,但当晚仍有7500多名观众不畏严寒来到现场观战。比赛由来自圣彼得堡的三名裁判执法,双方所排出的阵容都有遗憾:中国队缺少了来自北京国安队的身高达到1.90米的高前锋杜文辉,俄罗斯队则把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的前卫格里戈里耶夫放在替补席上。

  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开局打得不错,第一次进攻就破门得分。第2分钟,瑟切夫在左翼强行突入禁区传中,中国队两名后卫都没有触到球,在法国圣艾蒂安队效力库德里亚绍夫在距球门15米处将球打入上角,1比0。尽管在比赛的最初阶段俄罗斯队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中国队也以攻对攻,因此双方都露出了很大的防守漏洞。但是,瑟切夫两次很有威胁的传中球都没能再被库德里亚绍夫和索林把握住,中国队一次一对一的机会也被对方门将破坏掉。第22分钟,中国队与小组两队初战时完全一样地在从格鲁吉亚特招来的俄罗斯队左后卫米卡泽的防守区域里起高球,球在俄罗斯队禁区内落地反弹到看防中国队前锋、来自大连恒丰队的李维良的后卫奥尔洛夫腿上飞入网内,1比1。有意思的是,这个乌龙球赛后竟然记在李维良的名下。

  此后不甘平局的俄罗斯队大举进攻,中国队以犀利的反击对应,让观众似乎感觉到历史将会重演。第37分钟,身材不高的李维良没能将王威40米开外的准确传球送入大门。上半场补时阶段,俄罗斯队在中国队右路防线打出漂亮的三人配合,最终由前卫舍舒科夫在10米外将球射入右下角,2比1。下半场开赛仅3分钟,中国队的王威射进一个舍甫琴科式的进球,将比分扳成了2比2。当时他在球门右侧一记力量不大的吊射,对方门将奇加佐夫接球脱手后又因失去重心自己将球拨入网中。

  在剩下的时间里,俄罗斯队又占据了上风,双方均展现了与年龄不相称的硬朗和凶悍。来自广州青年队、身材高大的中国队门将韩锋表现神奇,多次救险,其中包括舍舒科夫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中国队后卫也有两次在球门线上的封堵。终场哨响前李维良曾攻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点球大战中俄罗斯队4罚4中,但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队长王威和第五个主罚的、被誉为本届杯赛最佳门将的韩锋均将球射高。

  本届杯赛像以往一样出现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好苗子,来自四川全兴的组织型前卫王威由于技术出色已经引起了到场观战的德国球探的注意。中国队对伊朗队的半决赛,曾被电视台解说员称为是缺少青年人应有的热情的比赛,此说法立即遭到了足球专家的驳斥。专家们认为科学训练的目的并不是要把每名球员都培养成控球高手,足球必须是竞技的、在运动中进行的,最重要的是要有组织的。俄罗斯队虽然获得了冠军,但他们踢的完全是罗曼蒂克式的足球,从这个意义上说平均年龄较小的乌克兰队反而是最成熟的。

  此外本届杯赛的裁判工作招致一些议论,乌克兰队主教练克罗先科讽刺俄罗斯队这样踢下去一定能拿欧洲冠军,有记者认为这是俄罗斯方面过于看重比赛成绩的原故。(王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国少征战圣彼得堡 点球不敌俄罗斯获得亚军 (2001/1/14 09:47)
点球大战力压伊朗 中国国少再会俄罗斯 (2001/1/12 20:5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