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青岛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曲波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高峰”成为“中国欧文”--曲波走红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07:44 北京青年报

  “老队员如果状态好他还可以留在国家队,年轻队员的实力强,同样会成为国家队的主力。”昨天米卢和国家队顾问马克坚都抛出了这样的观点。

  对于国家队吸纳了许多年轻队员,马克坚认为这可以促进队伍内部的竞争,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年轻人的能力上来,这是人们所希望的。而一支国家队是不应有年龄概念的,老队员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如果他们能够胜任比赛,完全可以代表国家队出场。像喀麦隆的米拉在四十多岁的时候还在为国家队踢球。反过来,如果年轻队员的水平确实达到了国家队的标准,不管他们多大都可以到国家队来。主教练米卢也对记者说:“像范志毅等老队员的能力非常强,他们是国家队不可缺少的主力。他们才三十岁,正是欧洲球员的当打之年。中国球员的水平正在提高,而且一些老队员的状态也都保持得非常好。国家队还需要他们继续发挥作用。”

  马克坚评价说,小将曲波如果能最后入选国家队,那么他将成为欧文式的球员。

  曲波到国家队之后受到多次好评,他曾经被迟尚斌金志扬比喻成小高峰。米卢对他也非常赏识,想把他留在国家队,但是由于国青队同样也需要他,本月17日曲波就要到成都与国青队会合了。马克坚认为:曲波这样有潜力的小队员到国家队训练肯定会学到很多东西,而且他比较谦虚好学,这对他未来的发展很有好处。如果他能入选国家队,同时又是国青和国奥队的队员,那么他就成为与欧文一样的队员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曲波是一位非常有希望的年轻队员。”他说。(刘志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昆明传真-曲波是“中国欧文”德拉甘“刁难”李铁 (2000/12/15 01:58)
昆明传真-曲波深得米卢欣赏 郝海东不怵竞争 (2000/12/14 13:30)
国足集训-舒畅看《死亡日记》 曲波学《孙子兵法》 (2000/12/12 13:53)
国足训练变花样 李铁和张玉宁、曲波“最赖皮” (2000/12/11 13:31)
昆明传真-初入国家队的小将曲波令米卢大呼意外 (2000/12/09 17:39)
曲波的成熟给国家队老将敲响警钟 (2000/12/08 16:48)
国足、国青争人力 沈祥福、曲波一心二用 (2000/12/08 10:42)
张玉宁、曲波、沈祥福 国足新人未见新本事 (2000/12/05 16:45)
曲波:横空出世激情飞跃2000--《体育天地》 (2000/12/04 12:19)
青岛-曲波:中国没有球星 高明:基督教信徒 (2000/12/04 11:08)
中青队打出了精神 曲波同最佳射手擦肩而过 (2000/11/27 08:49)
曲波速度快 高明悟性高--沈祥福点评心腹爱将 (2000/11/24 16:35)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