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历史是这样改写的--中韩之战赛前赛后全景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02:55 新浪体育

  中韩比赛赛前,中国队教练组对这场比赛还是有信心的,信心主要是来自于这支球队经过一年多来整体上的提高。当然主教练沈祥福前一天晚上实际上也比较担心,因为中国打韩国这些年来一直没有赢过球,主要担心在比赛开始之后,队员在场上紧张。

  赛前在私下聊天的时候,沈祥福教练就曾经讲过,这场比赛开始之后很可能会踢得很难看,最主要的就是队员在比赛紧张。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后,队员并没有显示出那种紧张,相反在组织、防守上都发挥得比较好。

  沈祥福在前一天上午已经开了一次赛前的准备会,会上强调的更多的是作风、赛风、纪律等方面,没有具体谈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在比赛当天的赛前的准备会上,沈祥福教练重点就技战术简单的讲了一下,最核心的一点是“以我为主”,不去考虑其他的一些东西,把平时练的东西打出来。准备会结束之后,领队郎效农对队员说,沈指导已经把该讲的都讲了,我觉得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你们要在比赛中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这种平稳的心态不是说输赢无所谓,而是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如果你们沈指导的布置和要求贯彻到场上,这场球我们就能够赢下来。

  准备会开的时间也不长,不到30分钟就完了。比赛当天,全队早晨九点半起来吃点早饭,十点半左右开始开准备会,结束后队员就到自己房里休息。中午没有吃午饭,到十一点五十分的时候,就发车去了体育场。

  赛前其他中方教练也提醒沈指导千万不要急,因为在这场比赛里,队员主要是看他的,如果他不急的话,队员肯定也不会急。到了赛场之后,沈祥福教练没有跟队员在一起,而是自己到体育场里转了一圈。这个体育场中国队还是比较熟悉的。因为在8月份到伊朗访问的时候,中国队就在这个体育场。当时同伊朗16岁以下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同伊朗的19岁以下青年队进行了两场比赛。沈祥福围着这个球场走了一圈,队员出来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沈指导就坐在中国队的教练席上,看着队员做准备活动,也没讲太多的话。由陈金刚带着首发的11名队员进行了活动,其他替补队员都在场边进行抢球活动。整个比赛开始之后,沈指导不停地在场上提醒队员要注意的一些情况。

  韩国队一大早起来,还是按照正常一样,早晨八点半吃早餐,十点半左右又去吃了午饭。韩国队比中国队晚了十分钟发车去的体育场,因为体育场离他们比较近。

  韩国队教练显得好象心中十分有谱,因为赛前韩国队教练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过这场比赛会输给中国队。韩国队为了这次比赛,也可以说是不惜血本,从参赛队员的名单来看,有一半队员都已经是在职业球队里面踢球了,从这点可以看出韩国足协对这次比赛的重视。这次不仅有一半球员来自职业队,另外他的中场10号球星李天殊,由于在奥运会上对智利队比赛时吃了一张红牌,被国际足联停赛四场。为了保证他能够参加这次亚青赛,韩国队不惜在10月份的亚洲杯赛事中只报了21个队员,然后把李天殊的名字也报上,这样他就能够赶上这次亚青赛。而且韩国足协在8月份成功的游说国际足联修改章程,就是允许参加过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再来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因为根据本届亚青赛原来的规定,参加过悉尼奥运会上的球员不能够参加这次19岁以下的亚青赛。韩国足协通过工作说服了亚足联,在赛前的领队会,最后强调就是这一点,就是参加过奥运会的,可以参加这次亚青赛。韩国上上下下对这场比赛,基本上是很有把握的。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得这么出色。

  到现场来看球的其他参赛队教练在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普遍认为,中国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发挥要比韩国队强。上半场于涛曾经有一次单刀的机会,很多人在中场休息时都为中国队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在上半场确定领先优势而感到遗憾。阿曼队的主教练维埃拉是巴西人,他说中国队上半场打的很好,但和他们队一样,在完成最后技术动作的时候,队员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也就是临门一脚水平比较差一点。但是他感觉中国队如果这么打,下半场只要抓住一次机会,就能赢下这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沈指导还是鼓励队员像上半场一样正常的去打。同时提醒队员一旦体能不太行的情况下,一定要咬牙坚持,特别是在中国队进球之后。实际上中国队还有很多次机会,一方面就是因为体能下降而丧失了。像10号阎嵩就是拼的太凶了,腿部抽筋被换下场。前锋余涛下半场还有两次单刀机会,也是由于体能消耗比较大,最后一刹那被韩国队守门员出击抢先,在曲波还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柱上。在中国队同韩国队这么多年比赛以来,尤其是在下半场在体能消耗那么大的情况下,能够咬牙挺住,这也表现出队员确实是很努力。

  赛后在谈论这场比赛的时候,队员都十分兴奋。比赛终场哨声一响,所有替补队员全都冲向球场,和主力队员一起拥抱,毕竟这是这么多年第一次。相反中青队几名教练显得比较平静。虽然他们也十分兴奋,毕竟“逢韩不胜”这个历史在这几位教练终结。毕竟队员年轻,他们没有和队员一样跳起来欢呼,都静静的坐在场上,相互以握手的方式来庆祝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之后还有一个小花絮,设在香港的亚足联开发公司中有一个人的中文名字汤世文,他经常到中国。他讲今天是他的生日,中国队赢了韩国队是送给他的一份最好的礼物。比赛前一天他跟记者聊天时候还讲,中国打韩国这么多年没赢过,这次是不是能够赢一回了,今天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也感觉特别的兴奋。

  在比赛结束后,韩国队显得比较沮丧,主教练赵永桢一脸阴沉。新闻发布会结束他也回到看台上,看比赛的时候表情也比较严肃。在第一天第一小组进行两场比赛时,赵永桢也来到赛场看球,当时他跟周围韩国队的技术官员等有说有笑,显得比较轻松。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他是一个人站着看完阿联酋队同巴基斯坦队比赛的。韩国队的其他人表情也显得比较严肃。

  不管怎么讲,这场比赛结束了。对中青队队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中青队能够在以后的比赛里面踢的更好。(沙赫瓦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面临重大考验 (2000/11/21 08:26)
中青队是否可以有所变化--马德兴 (2000/11/21 03:06)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 教练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2000/11/21 02:59)
出国留学 再克韩国--访中青队射手曲波 (2000/11/20 23:20)
中青队速度太突出了--西亚媒体“低看”中青 (2000/11/20 22:20)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