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的速度防不胜防--中韩赛后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01:13 新浪体育

  中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中首战1-0战胜了韩国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上,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讲了以下三点:“第一,这场比赛能够获胜,首先我要感谢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尽了最大的努力。第二,我们全队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自始至终一直保持着比较不错的心态。第三,我们队员在场上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韩国队的主教练赵永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这场比赛我们输了,输的关键在于我们整个场上的球员在由攻转守的时候,没有防住中国队的快速反击,中国的快速反击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很出色,令我们防不胜防。”

  有记者问赵永祯,韩国队在这么多年的大赛里面从来没有输给过中国队,这是韩国队第一次输给中国队,请问有什么感想?

  赵永祯很敏感,他首先问,是从技战术角度来讲,还是从其他意义上讲。记者说你可以从技战术方面来谈一下这个问题。赵永祯说就比赛而言,输赢都是很正常的,没有必要把它过分夸大,过分强调输赢的影响。中国队的整体速度比韩国队要快。在这场比赛中,他感觉到中国队的4名进攻队员给他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韩国队的防守队员不是没有按照教练的布置做,而是实在是防不住中国队球员的速度。

  由于第一场比赛输了,使得韩国队的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因为相比较而言,韩国队以往同西亚球队的交手战绩不是很好。有记者问赵永祯,下面比赛怎么办?韩国队教练说:“中国队后面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也有三场比赛,我们希望中国队不会把全部比赛都赢下来。我们也将认认真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有记者问沈祥福,下面几场比赛怎么打?沈祥福教练说:“尽管这场比赛赢下来了,但是能够到这里参加比赛的队没有一个是弱队。对中国队来讲,现在最重要的是放稳自己的心态,还是以一颗平常心来认认真真的对付下面的三场比赛。”

  沈祥福这个说法很快就得到了验证。在赛前一致被认为是比较弱的巴基斯坦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就以2:1战胜了阿联酋队。

  中韩比赛结束之后,由于天气比较冷,教练组担心队员感冒,随后就把全部队员拉回酒店了。几名助理教练包括沈祥福、唐鹏举和陈金刚都留在赛场观看了阿联酋队同巴基斯坦队的比赛。看完上半场之后,沈祥福教练就说,这场比赛巴基斯坦队在组织方面比较出人意料,三条线的组织,相互之间的协防,看上去比较有经验。中国队要想很轻松战胜对手不太容易。(沙赫瓦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青队结束恐韩症 曲波建奇功 (2000/11/14 00:07)
卫冕冠军俯首称臣 亚足联惊叹中青队首场表现 (2000/11/13 22:49)
亚足联暗算中青队?--中韩球员参赛资格战被引爆 (2000/11/13 08:41)
亚青赛前起风波 亚足联突审中青队年龄 (2000/11/13 08:24)
中青队不谈“逢韩不胜” 韩国队担心“逢中不输” (2000/11/12 05:50)
胜韩之后不得意 沈祥福率全队观看第二场比赛 (2000/11/13 21:18)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