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海狮 > 正文
加紧施工五里河体育场 沈阳不怕“考察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4:05 球报

  “十强赛”中国队主赛场五里河的改建工程一直备受外界关注,6月12日晚,刚从北京回沈的沈阳市体育局局长隋路亲自来到体育场施工现场,敦促有关方面加快工程进度,保证按时完工。由于中国队与阿联酋比赛的第一个主场安排在8月25日,所以给施工单位更充裕的时间,但隋路在考察后表示:体育场的改造完工只能提前不得拖后。

  本次改造工程的最大项目就是地热设备的铺设,目前从国外进口的地热材料已经全部
运抵沈阳。记者昨天从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焊接地热底层的排水管道,一旦排水系统安装完毕,就可以在地热上面移植草坪。

  按照原计划,本月20日体育场的硬件基本上改建完毕,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到时能够铺上草皮就算不错。在五里河东广场种植的草坪有很厚的沙土层,因此不可能像卷地毯那样从外场挪到内场,而是要被分割成一平方米大的小块,然后在内场重新进行拼接。五里河体育场草坪大约8000平米,搬运草坪也是一项繁琐耗时的工作。按照经验,草坪移植到内场后,还需要经过两周的生长养护才能使用,所以场地至少要在7月上旬才能交付使用。

  同样花巨资购入的伸缩看台也运抵沈阳,承建此项工程的宁波神鸽椅业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安装,东侧看台下已经安装好了两个。记者看到这种伸缩看台全为铁质,一共有9层,下面装有活动的轮子,可以任意移动和折叠,另外伸缩看台上的每个座位都有中空吹塑座盘椅。为了保证比赛的安全,上级有关部门曾计划把伸缩看台的8000个席位减少到2000个,但记者从施工现场的效果图看到,完工后的伸缩看台共有7736个座位,全部座位分为红、绿、黄、蓝四个区,坐椅也涂成相应的颜色。

  除了场地和看台,体育场的其他硬件也正在加紧改造。为了防止球场暴力和球迷骚乱,五里河体育场将布置先进的监控系统,有关技术人员正在布线。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休息室内,工人正在粉刷墙壁。另外看台南端的电子显示大屏幕也准备更新。

  在五里河的西北角,为国家队准备的训练场地也正在昼夜施工,目前排水系统已经初步完工,场地上的沙土近日也将平整。由于国家队7月下旬可能来沈训练,所以种植草籽已经来不及,组委会准备从南方购买现成的草坪。

  近期有传闻说亚足联考察团月底来沈,外界担心五里河体育场的情况能否令对方满意。对此体育场副场长张庆东表示:“五里河不会拖后腿,我们不怕考察!”(张小龙)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小将马亮日记:沈阳队怎么这样了 (2001/6/14 11:52)
    十强赛-沈阳五脏”已俱全 “八大部”开始热身 (2001/6/14 09:19)
    沈阳金德球员闹出命案续 最后一案犯本周将自首 (2001/6/14 06:51)
    亨利夸奖力帆 沈阳队仍然要争取在客场拿分 (2001/6/13 22:19)
    球员心态、职业道德成问题 有人拿沈阳足球未来开玩笑 (2001/6/13 14:38)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