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感受南美式的热情--随中青队出战阿根廷征战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1:57 球报

  先是10个小时的飞行从北京赶到巴黎,在戴高乐机场再等上10个小时,最后一段再空中飞行14个小时终于来到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34个小时过后终于来到了神秘的阿根廷。一走下飞机,扑面而来的就是南美式的奔放热情。

  与我们第一个打交道的阿根廷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的电话员,她一面向我们兜售电话卡一面着力表现着阿根廷人的热力。在我们买电话卡,的短短几分钟内,她清楚地
向我们交待,如果我们想去门多萨就要从这个国际机场先赶到市区的国内机场,这一路打车很贵,大约要花费30个美金,如果坐大巴车就可以节约很多,但是得多花费一些时间。然后,又给我们计算出到门多萨的往返机票价格,并提出了两种更节省的买票方案。当我们因为急着赶路要离开时,她甚至有关闭自己的小店铺帮我们找车的意思,这种盛情实在让我们这些在国内都说表扬为热情的北方人感到兴奋。

  与我们打交道的第二个阿根廷人同样热情,这位名叫塞哥斯塔(SERGIOSOCA)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更是热情得让人不敢相信他。塞哥斯塔是机场的司机,工作时负责帮机场接送一些重要客人,业余时间就靠着自己在机场的特殊关系专门赚外国人的钱。他劝我们坐他的车到市区的两点理由让我们无法拒绝,同样是在机场拉客人,但是他不同于一般的出租车司机,因为他是机场的工作人员,所以他不会对我们有欺诈行为;另外一点是他的车是自己用的日本尼桑,由于是私家车可以免去一些不必要的费用,就靠这些就足够他的收入了,因此他也表示不会要高价。成交之后他就露出了南美人热情的本色,一路之上他把经过的马路一条一条地向我们介绍,路边只要有些特色的建筑也肯定详详细细地说明叫什么名字,怎么个由来。当他发现我们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印象不错时又开始不停的要求我们夸奖一下这个城市和这个国家,每当我们发自内心地表扬他的国家时,他就会大声的笑起来,其自豪之情好像他就是领导这个国家的元首和这个城市的市长。

  当汽车进入市区开到宾馆较多的地段时,这位热情的司机露出了一点小商人的本色。汽车经过了几家三星、四星级的宾馆,但是他就是不停车,由于记者急于发稿就强行让他将车停在一个四星级宾馆旁边。也许是这家宾馆他不熟悉,也许是这家宾馆没有回扣,他拉住记者的手就是不同意记者住进去。甚至当记者从90美金的价格杀到60美金要入住时他仍然要做记者的工作,希望记者能住到他所介绍的酒店。这样的热情实在无法拒绝,我们只好多给了他一些小费才逃跑似的住进了自己想住的宾馆。(李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小将马亮日记:沈阳队怎么这样了 (2001/6/14 11:52)
    曹阳、宗磊与18人名单--中青督军细解四大疑问 (2001/6/14 11:50)
    封闭训练“武装”到耳朵 中青打败老美才叫“爽” (2001/6/14 11:32)
    封闭训练“武装”到耳朵 中青打败老美才叫“爽” (2001/6/14 11:29)
    迷人的阿根廷迷人的探戈 中青队浪漫阿根廷 (2001/6/14 10:54)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