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封闭训练“武装”到耳朵 中青打败老美才叫“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1:29 球报

  封闭训练“武装”到耳朵

  针对美国队长传冲吊打法进行的进攻和防守时第二落点的抢点和包抄是中青队目前演练最多的内容。据悉,中青队首场比赛的对手美国队搜集了大量中青队的情报。美国队主教练萨恩霍斯已经表示,将急调4名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职业球员加盟,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实力。阿根廷记者观摩训练中青队不惧“情报战”。

  在当地世青赛组委会的积极协调下,中青队以一天80至100美金的优惠条件租到一块训练场,这样,困扰沈祥福的场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噪声扰人一事仍没更好的解决办法,因为中青队现在下榻的宾馆是今年国际足联在世青赛决赛小组抽签时敲定的,当时,国际足联曾邀请中国足协派人参加抽签仪式,并顺便考察门多萨的食宿条件,但中国足协因故未派人前往,只委托中国驻阿使馆代办,这才造成球队目前面临的尴尬局面。中青队所住的宾馆地处市中心,宾馆四周几乎被几条大街包围着,为保证休息,小伙子们只能采取用棉花球堵耳朵的土办法来抵挡噪音。

  这天下午的训练内容首先是分组对抗,训练强度非常大。稍事休息后,沈祥福又让队员们进行了5米和10米的折返跑。这是沈祥福带领中青队在阿根廷媒体面前进行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训练从下午4时一直持续到6时半,沈祥福想借此抓紧时间,加快球员们适应门多萨气候的过程。13日下午的中青队公开训练课吸引了七、八家阿根廷媒体的记者。训练课后,沈祥福没有接受当地记者的采访。由于目前这支中青队表现优异,他们将是未来的国奥队主要人选,因而,国内媒体对此次世青赛非常重视,国内有47家媒体派出70名记者赴前方采访。从今天开始,中国记者也陆续抵达赛地。为集中精力投入训练,沈祥福已让宾馆将队员房间内的电话和电视全部撤走,所有来自外界的电话均直接转到随队翻译房间。

  天气爽煞中青球员

  在国内时,记者多次耳闻阿根廷现在已经是秋末冬初,气温较低而且昼夜温差很大(晚上零下5度,白天时零上10度),很可能会影响中青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但是记者在到达阿根廷亲身感受到的是这里的气候不但不会影响比赛,甚至有益于国内球员发挥出高水平。

  由于出发前一直想着阿根廷现在已经临近冬天,因此飞机越是临近阿根廷心里越是担心阿根廷的低温,看着座位前的电视屏幕不停地显示着飞机外的温度在零下50度到30度之间不断地变化就浑身发冷。由于粗心,上飞机时只身着半袖T恤,所带的毛衣、毛裤都在托运的皮箱里,因此一路之上已经做好向法航的空嫂求购毛毯的准备。然而随着飞机临近地面,电视屏幕显示的温度却开始升高,从零下50度一直升到零上27度,这时忐忑不安的心才平静了下来。走出机场后发现,阿根廷妇女身着各种性感的外衣,人影之外一眼望去都是绿色的一片,挨冻的阴影在这一刹那间全都烟消云散了。在电话中问及队员的状况,没有一个人对天气感到不适应。北方球员马义更是开玩笑说:“这天气还能影响比赛,如果不是害怕在国外丢中国人的脸我就出去裸奔了。这天气既不像我们春天时那么大的风,又不像夏天时那么热,当然更没有我们在雪地里打比赛那么冷;这场地在国内根本没法比,就是训练场地也比我们打甲A的主场强,在这儿打比赛发挥不出来想找借口难。只有打败老美才叫爽。”当记者让队员与去年亚青赛决赛时伊朗的天气比时,队员们普遍的感觉是气温比当时的伊朗要高,也更适合打比赛。不过,为了保止出现感冒等情况,训练一结束队员还大多把外衣和棉服都穿上。

  老美就认曲波

  美国队一直认为自己在c组出线形势乐观。《足球美国》分析介绍第一个对手中青队的实力时指出,中青队是以亚洲第三的身份晋级世青赛的。目前中青队士气很高,非常希望能继1999世青赛日本队获得亚军之后,延续亚洲青年足球的辉煌。今年二月份,在香港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上,南美冠军巴西队仅仅凭借第80分钟的一粒进球险胜,而阿根廷队在首场比赛中意外地以1:3败给中青队,足见该队的实力。在展望第一场两队的胜负时,《足球美国》称“中国和美国在世青赛仅交手过一次,1997年美国青年队曾在马来西亚世青赛的首场比赛中1:0击败了中国队”。不过在美国媒体“上镜率”最高的还是曲波。6月11日最新出版的《足球美国》杂志在展望本届世青赛时,由主编保罗.肯尼迪亲自执笔,选出八位值得关注的焦点明星。中国的曲波成为亚洲唯一一名入围者,与萨维奥拉等球星同时被列为值得重点关注的新星。《美国足球》指出,自1977年开始举办以来,世青赛就成为世界最佳年轻球员的跳板。1979年马拉多纳率队在日本获得世青赛冠军,使世青赛成为著名球星成名的大舞台。1983年巴斯滕锋芒毕露,此后无数球星在世青赛留下足迹,最近期的要算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当时的法国青年队阵中出现了亨利、特雷泽盖和阿内尔卡三位前途无量的前锋。该文在对曲波的评价中写到:

  曲波(中国):米卢去年接手中国国家队之后,不久便从众多的青年队员中破格提拔曲波进入国家队,把他视为中国最佳的年轻球员。一月份中国队在友谊赛上1:2负于美国队,为中国队攻进唯一进球的便是曲波。此外,在去年的香港四国青年邀请赛上,中青队3:1击败本届世青赛东道主阿根廷时,曲波也有一粒精彩的进球。

  在阿华人将前往助威

  记者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刚一出关就感受到国青队比赛的硝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的华人和定居的华侨已经凑齐了两大巴的助威团在国青队与美国队打响首战时赶赴门多萨。

  国青队昨天上午在健身房进行了一上午的力量训练,下午则专项射门练习,今天上午再次集中在一起看比录像,既有自己的比赛录像,也有首场比赛对手美国队的比赛录像。现在队里面虽然不提美国队,但是队员都已经攒足了劲,准备在与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中打个开门红。与国青队积极备战一样,在阿根廷的中国人也开始行动了。由于中国队到阿根廷比赛的机会很少,这些深受阿根廷影响对足球几近痴迷的当地华人和在阿根廷工作的中国人都在听到国青队来这里比赛后兴奋起来。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的一位官员介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国人已经组织了两辆大巴的助威团,准备在比赛当日赶到门多萨为中国队助威。(李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迷人的阿根廷迷人的探戈 中青队浪漫阿根廷 (2001/6/14 10:54)
    中青需要解决好心理问题--郭瑞龙眼馋沈祥福 (2001/6/14 09:52)
    门多萨气候像昆明 中青队增强小组赛信心 (2001/6/14 09:49)
    未战世青赛 先抗强噪音 中青备战“项目”多 (2001/6/14 04:57)
    在中场“绞杀”对手 中青队小组出线的锦囊妙计 (2001/6/14 02:51)
    给超白金一代降降温 写在中青角逐世青赛之前 (2001/6/13 19:41)
    阿根廷记者观摩训练 中青队不惧“情报战” (2001/6/13 15:38)
    门多萨清爽 中青队气更爽--黄金一代小组赛信心增强 (2001/6/13 14:46)
    中青备战 同是分组对抗沈祥福训练十分新颖 (2001/6/13 14:38)
    世青赛C组中青队三对头“偷窥” (2001/6/13 12:3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