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迷人的阿根廷迷人的探戈 中青队浪漫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0:54 南方网-南方日报

  阿根廷,“探戈”的发源地,一个充满浪漫的国度。只有在这个浪漫的国度中,南美足球的浪漫才能得到发扬光大。6月17日,第13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这个浪漫足球的乐园拉开帷幕。中青队将在这个国度的门多萨市开始其世青赛之旅的第一步,如果他们没有传染上“米家军”的“猫”病,应该可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享受一下什么是浪漫的足球。

  不过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前,中青队还得在门多萨混几天。位于安第斯山脉中部的门
多萨处于阿根廷的中西部,虽然此地不是旅游胜地,但却是世界闻名的葡萄酒产地。门多萨的乡亲热情好客,相信中国球员如果愿意到他们家里作客,一定会享受到最高待遇,喝到最好的美酒,向最地道的“探戈”美女学上一两招肢体交流的舞步。

  门多萨的气候跟中国昆明很像。安第斯山脉中段的普洛莫冰川直接影响这一地区的气候,所以门多萨白天阳光充足,有点热,气温接近20摄氏度左右,晚上则很冷。由于门多萨海拔700多米,空气透明度很高,当地在上午9时后才能见到日出,傍晚6时天就黑了,对于初次到南半球的中青队球员们来说,气候的适应尤其重要。

  阿根廷是葡萄酒生产大国,葡萄酒产量居世界第5,而其葡萄酒大多产于门多萨。这里大大小小的酒厂竟有1740多家,葡萄酒年产量近百万吨,占阿根廷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二。这个葡萄酒的故乡每年3月上旬都要举办“葡萄节”,庆祝活动就在门多萨市举行。节日历时1个月之久,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数选举“葡萄女王”、花车游行和大型露天文艺演出。可惜世青赛开战时间晚了好几个月,否则来比赛的球员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个盛会。毕竟世青赛不是每次都能有机会参加,也不是每次都能在门多萨举行,而这个葡萄酒的盛会则只能是在3月的门多萨进行。

  如果能在小组赛中顺利出线,中青队可以去的地方很多,但这帮小伙最想念的还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阿根廷东部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被称为“美洲的巴黎”,她宽广的林荫大道、美丽的街区都是国外游客偷闲的好去处。沿着当年西班牙船员发现南美大陆的地方跨上岸,就是布市的博卡区,这个老城区的美丽表现在当年海员们用铁皮建造的五颜六色、色彩鲜艳的房子和欧洲古城一样碎石铺就的街巷,以及墙上的石刻和壁画。

  由博卡区往北,便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中心。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的办公室————玫瑰宫就坐落在此。它的名称因墙的粉红色而来。玫瑰宫正对着的是五月广场,见证了多年的风风雨雨,它被认为是这个国家的心脏。广场中央高耸着一尊白色的女神像,象征着自由与和平。邻近五月广场西边的7月9号大道中心,70米高的白色纪念碑巍然耸立,它建于1936年,是这座城市的标志。离它不远,有南美最大的科隆剧院,以黄金吊顶、水晶灯和彩壁闻名于世。

  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不可不去乐克勒塔区。游客可在一家家各具特色、各有风格的咖啡馆和餐馆前散步,欣赏其中别具一格的装饰和布置。深夜12点以后,乐克勒塔的酒吧、迪斯科和夜总会将发出灯红酒绿的激情。那里可爱漂亮的姑娘将向过往的游客频频抛出艳媚的秋波,让游客们在这里享受阿根廷的浪漫之夜,令这里成为游客难忘的不夜城。(邱江剑)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需要解决好心理问题--郭瑞龙眼馋沈祥福 (2001/6/14 09:52)
    门多萨气候像昆明 中青队增强小组赛信心 (2001/6/14 09:49)
    未战世青赛 先抗强噪音 中青备战“项目”多 (2001/6/14 04:57)
    在中场“绞杀”对手 中青队小组出线的锦囊妙计 (2001/6/14 02:51)
    给超白金一代降降温 写在中青角逐世青赛之前 (2001/6/13 19:4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