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杨晨赛后告诉记者:我想把这个进球献给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12:34 新浪体育

  中印之战结束后,右肩负伤的杨晨成了球迷们揪心的人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米卢深情地说:“杨晨是中国队中的重要球员,他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我希望他的肩伤不会太严重。”

  赛后,记者追至中国队在红塔基地的住地,由于中国队住地不让任何记者入内,我只好请中国队新闻官将杨晨约到基地门外,站在昆明的春雨中接受我的采访。“我伤在右肩锁
骨处,当时是在上半场印尼队门前一次冲顶时,落地后印尼队员推了我一把,使我右肩撞在了门柱上。下半场那次头球攻门时,我又右肩先着地,更加重了伤势。"右肩已被队医用绷带吊起的杨晨说,"我现在虽然不很清楚右肩锁骨的伤势,但自我感觉不会太重。下一场在广州对柬浦寨队可能上不了,但客场战印尼我认为没问题。”

  对于中国队整场比赛的表现,杨晨说:“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的原因,是队员们在贯彻米卢赛前布置时有点死板,相互之间联系不畅,但下半场米卢及时变阵,并通过换人一下使场面活跃起来。今天的比赛虽然以5:1大胜印尼队,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顿时变得一片光明,许多人为此欢欣鼓舞。但我感全队收获最大的还不仅仅是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而是在前一段球队比赛不顺,新闻舆论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泄气,更没有失去斗志,而是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并通过一场关健比赛走了出来。”

  那么,对自己是否满意呢?“还可以吧!其实,我从德国回到队里后,先是昆明高原的气候给我带来一定困难,更主要的外界还不知道我前几天一直发低烧,身体状态很不好,这可忙坏了队中四名队医,他们想尽一切办法给我服药、打针、扎针灸,到昨天才使我的体温恢复正常,所以,我在此也想通过你感谢四名队医的治疗。至于比赛,我今天下半场打出自己的水平,特别是那个进球让我十分开心,赛前我就感到要进球,结果真的实现了。今天是母亲节,我想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母亲。”

  对于法兰克福的降级,杨晨再次表示有些伤心,但他表示:我将转会的决心没有任何变化。“我知道,只要我肯继续留下来,法兰克福俱乐部会给我很多的钱,但这不是钱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说,能留在德甲踢球,不仅对我个人提高技战术水平有很大好处,而且我现在也已成为中国球员在德国足坛的代表,坚守在德甲事关中国球员在德国的形象,只要我凭实力留在那里,就会使更多的德国俱乐部认识到中国球员的价值,这也会使今后更多中国球员登陆德国创造有利条件。”

  杨晨究竟明年会转会哪个俱乐部,杨晨说:“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这些事情都委托给我在德国的经纪人操作,好在现在距明年德甲还有相当长的时间,目前这段时间,我的全部心思就放在为国家队效力上。”(北京晚报李戈)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杨晨:中场确有问题 米卢:马儿已尽全力--直面国足中场疲软 (2001/5/14 11:57)
昨日受伤不下火线感动球迷 杨晨缠着绷带请战广州 (2001/5/14 10:44)
低烧、拉肚子、锁骨断裂--硬汉杨晨给国足打强心针 (2001/5/14 10:16)
狂人惊鸿:杨晨和在没高水平武器下黄继光的精神是一样的 (2001/5/14 09:54)
体育晨报:杨晨头攻顶出了社会责任感 (2001/5/14 08:4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