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低烧、拉肚子、锁骨断裂--硬汉杨晨给国足打强心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10:16 《足球》报

  红塔基地国家队驻地,赛后的杨晨静静地躺在床上,可心情却并不平静。医生刚刚给他做出诊断,门柱上那一撞,杨晨的锁骨连接处出现了一道裂缝。中场休息时,队医就已经给他打了固定,今后的比赛需要时他还得接受这样的治疗。

  “没什么大问题,第一下撞到门柱上,这之前对方推了我一下,当时真挺疼,但我肯定不能下场!”杨晨回忆。我清楚地记起,印尼队进球后,站在前场的他使劲跺了一下脚,
嘴里大喊一声,“我简直太生气了!”杨晨说尽管赛前他和队友就做好了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但还是没想到让对方先得手。杨晨打这场比赛可是历尽千辛万苦,前两天他一直在发低烧、拉肚子,体温总是保持在37度2,头脑也有些昏昏沉沉。虽然训练并不是很吃力,但这些症状很明显就是高原反应。4个队医办法用尽,针灸、吊针、西药、中药,总算在今天早晨退了烧。“第二次头球后,摔倒的时候戳到地上后我特别难受,但当时的比分是2∶1,我想自己还不能下场,因为新上来的队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比赛节奏,而这时中国队仅仅领先一个球,对方依然有扳平的危险。”扎着绷带,杨晨当时重新出现在队伍里,给中国队打了一剂强心针。

  杨晨对米卢中场变阵大为赞扬,他感觉上半场中场球员就拘泥于很小的活动范围,打得不活,中场和前锋有些脱节,他和谢晖总是在前面乱跑。变阵后,队友们的跑位灵活了,祁宏的插上给了他和谢晖有力的支援。“如果不变阵,中国队还是打不开局面!”杨晨认为,对印尼这样实力弱于中国队的对手,就中国队现有人员的特点,其实打352更合适,加强中场的组织能力,提高中国队的攻击力。当然,如果与实力更强的对手比赛,那还要另当别论。法兰克福已确定降级,杨晨很为自己的队伍伤心。“我现在回去也没用了,还是去广州吧。不过最要紧的是先把伤养好!”(李响)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狂人惊鸿:杨晨和在没高水平武器下黄继光的精神是一样的 (2001/5/14 09:54)
体育晨报:杨晨头攻顶出了社会责任感 (2001/5/14 08:45)
伤势不会影响下场参赛 杨晨称将善始善终 (2001/5/14 07:53)
赛前“隐瞒”伤病 杨晨咬牙40分钟把进球献给妈妈 (2001/5/14 07:46)
表扬杨晨 击垮流言 南勇鼓励国足赢了球别放松 (2001/5/14 06:18)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