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昆明传真-沈祥福是首选 米卢意欲重组中方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3:34 体育周报

  尽管当事人一再声称自己并不清楚,要等足协有关领导通知,但种种迹象表明,国家队中方教练组成员近期将会有所变动。眼下最敏感的话题就是,谁将出任中青队主帅。如果这个问题继续悬而不决,将很有可能影响国家队教练组的团结,进而影响国家队和中青队的整个备战计划的完成。

  虽然米卢在谈到自己的四位助手时表示,一个都不愿意放走,但他12日中午的一段话听起来更像是与谁在告别:“我可以说,教练组的成员谁也不会走,因为不管这些人在哪里,都是在为中国足球工作。”他在评价中方教练组的4位成员时说:“他们都是很诚实的人,工作得都很出色。确切地讲,他们不是我的助手,而是我的合作者,对于他们的表现,我只能用很满意三个字来形容。他们对工作都是认真负责的,不管去哪里都是在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在努力。”也许是为了褒扬自己的助手,米卢接着着重提到前不久进行的亚青赛:“今天上午我又看了中青队和日本队的那场比赛的录像,从场面上看,双方的差距并不大,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绝不比对方差,但在经验上存在着差距。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制订周密的计划,使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对于谁会继续留在国家队内辅佐他带队冲击2002年世界杯,他也没有明确表态,“我已经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中国足协,但最后的决定权在足协,应该由他们来告诉大家最终的结果。”显然米卢已经开始对足协迟迟难以给他答复不满,他说:“不管是中青队还是国家队,都是同等重要的,都应该全力以赴地去训练。中青队已经打进了世青赛的决赛圈,这对年轻球员提高国际比赛经验相当重要;而国家队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大比赛,现在不管是对教练员还是球员来讲,以认真的态度进行训练才是最重要的,不应该再受到其他事情的影响了。”

  此前有消息说,足协已经决定由迟尚斌接替沈祥福担任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则继续留在国家队担任米卢的助手直到参加完世界杯外围赛。还有一种说法是,虽然一再表示自己在国家队就是向米卢学习的,但沈祥福并不愿意拱手将自己一手带出来的中青队让给他人。对于是否出任中青队主教练,传闻中的两位主角迟尚斌和沈祥福都表示,目前尚未得到任何通知,一切要等足协的安排。国家队顾问马克坚在这个问题上也玩起了“太极推手”,他表示一切都会很快有结论的,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要看足协的决定。记者试图与国管部主任李晓光取得联系,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倒是同时兼任国足和国青队守门员教练的徐韬明确表示,愿意留在国家队里帮助米卢,从米卢那里学到更多的东西。

  从国家队的训练来看,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沈祥福应该是米卢的首选。国足此次集训至今,球队的训练基本上是由沈祥福带队完成,在国家队中一直担任金志扬助手的迟尚斌则显得沉寂了很多。米卢也不掩饰他对沈祥福和徐韬两位年轻教练的喜爱,性格外向的他能从沈、徐两人身上找到更多的共同语言。而且,年轻教练具有的优势也更符合米卢“身教重于言传”的作法。由于沈祥福和徐韬加盟,国家队训练以往只有米卢一人唱“独角戏”的状况也得到了改观,这对即将在本月下旬开始的技战术演练更加重要。(李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昆明传真-曲波深得米卢欣赏 郝海东不怵竞争 (2000/12/14 13:30)
米卢郑重告诫杨晨:千万别去那不勒斯 (2000/12/14 13:26)
国家队强化体能 米卢让三门将“苦不堪言” (2000/12/14 09:43)
中国队感受赛制调整-米卢松气 队员“怀疑” (2000/12/14 04:45)
地方队压力骤减 国家队压力陡增 米卢只有路一条 (2000/12/14 04:24)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