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给国脚治疗“心病” 心理医生添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17:53 北京晚报

  本报昆明今晨专电 本次国家队昆明集训,足协各方面的准备可谓精细。昨天,一名来自体育总局的女心理医生又加盟了国足后勤组。

  心理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国家足球队,这次昆明集训,足协特意请了一位心理医生着手治疗国脚们的“心病”。昨天,在训练场边,我们见到了这位名叫丁雪琴的女心理医生,她是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运动心理研究室的主任。根据安排,她将在近两天给队员们上两
次心理课,还要提供个别的心理咨询。在此之前,她将对队员进行心理测试,以掌握每个队员现在的心理状态和心理变化,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调理。

  对于国家队请心理医生,主教练米卢非常赞同。他说,他在带墨西哥队和美国队征战世界杯时球队都配备了心理医生,许多世界强队在大赛前也会配备专门的心理医生。“在大型比赛前球员出现一些心理问题是十分正常的,水平高的职业球员也许能够自己调节,但是一般的球员还是需要心理医生的。”

  国脚们对心理医生的到来也持欢迎态度。李明说:“有心理医生肯定是好的,大家需要心理调节。像我在比赛中也有一定的心理问题,比方说在落后时心态容易急躁和冲动,希望心理医生能帮我解决。”江津则表示,心理医生对于年轻队员比较有用,而老队员一般都能自己调节。(刘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脚伤病多 医生阵容强 硬件设施佳 (2001/4/12 17:50)
马儿前脚报到 黑子后脚跟进--“海内国脚”全部到齐 (2001/4/12 14:43)
心理医生给国脚注射“强心针” (2001/4/12 09:28)
国家队建“战地医院” 受伤国脚一览表 (2001/4/12 09:28)
中国足协对国脚“爱护为本 严格为上” (2001/4/12 07:5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