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重新树立权威并未忘形 米卢谨慎说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08:41 体育周报

  原定9日晚7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因米卢的训练时间较晚而推迟了20分钟。尽管队员的伤病困扰着米卢,但他仍表示自己对小组出线比以前更加乐观。他希望,不要过分渲染自己是强队的论调以免阴沟翻船。

  因小组赛对手乐观

  在动员会上,米卢就表了“一定带领队伍小组出线”的决心。从现在起到5月27日有6场小组赛,然后到泰国进行抽签仪式,他本人比以前更加乐观。米卢在谈到自己的对手时说,马尔代夫场上的组织非常好,有几名队员比较突出,印尼也很强,但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充分尊重和重视,不能过分渲染自己是强队的论调,因为过分的强调会带来轻敌思想,从而导致阴沟翻船。米卢还举了不少最近发生的例子。如巴西队在最近的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中遭遇厄瓜多尔队的强力阻击,被对手爆冷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在与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面前大意失荆州,在比赛最后5分钟连丢两球;英格兰队也在与芬兰队的比赛中被逼成0比0……米卢强调:不管对手是谁,中国队都应认真对待。

  在训练时间中,米卢说:“我没有公开过什么时候开始和什么时候结束。只要我认为球队训练达到目的了,起到了预期的效果,我就可以宣布结束。这个时间可以提前,也可以延长,我会根据我的理解充分利用我的时间。”

  为阎世铎的信任乐观

  国足报到当晚,队医尹育华便提取了所有队员的尿样进行检测,“这不是中国队第一次进行兴奋剂检测,但肯定是最严格的一次。”南勇在谈到这次检测时,语气很严厉:“一旦发现谁服用了违禁药品,我们将按照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决不姑息手软。用阎主席的话说就是,我们可以在场上输给对手,但绝不允许这些场外的脏事影响我们的声誉。”

  在成功完成国足内部的人事调换后,阎世铎的首要任务便是重新树立米卢的危信。在11日的动员大会上,阎世铎宣布:“作为教练员,米卢是权威,在业务上必须充分尊重米卢的意见,这一点上没有任何疑义。中方教练和球员如果有什么想法可以向领导说,但绝不能随便发表不同的观点。国家队作为一个整体,只有统一思想才会产生战斗力。”南勇则进一步将阎世铎的这种观点归纳为“五个要求”:一、全力支持和服从米卢的指挥;二、全力保证后勤供给;三、全体人员严格遵守队规队纪;四、全体教练、队员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场比赛;五、加强团结,维护国家队的统一。新上任的领队朱和元也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辅助米卢的工作,为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创造最好的条件。

  被重树权威的米卢在高兴之余并没有昏头,他一再表示:“有了这么好的足协领导,我有信心和大家一起冲击世界杯。”对足协“一切要服从米卢指挥”的规定,他说:“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所有这些领导、队员和俱乐部包括媒体都应该团结起来,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创造一个好的气氛,保证球队打好比赛。”当记者问他,俱乐部老总参与国足事务会否影响他的权威时,米卢表示:“不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分工,比如队员就是在场上踢球,教练在比赛前后要做准备工作,观众在场上支持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范围。按照分工,我是教练,就要负责业务上的事情,其余有关后勤和服务等工作应该有其他人来做。如果没有阎主席、南主席等人的工作,我们队员也不可能踢出好球。”李冰、冯俊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立飞已经走到悬崖尽头 李海生不赢就下课 (2001/4/12 09:56)
立飞死活拼掉建业 河南要来六百球迷助威 (2001/4/12 09:52)
周六蓉城上演“A级战争”--五牛主场迎战中远 (2001/4/12 09:43)
徐根宝今晚入川 声称争取第一场客场胜利 (2001/4/12 09:43)
桑托斯持续低迷 五牛攻击力堪忧 (2001/4/12 09:43)
国足集训出现新气象 博士掌管国足饮食营养 (2001/4/12 09:43)
我笑我严肃--性格米卢与性情国足 (2001/4/12 09:43)
受伤病困扰 国家队变成小分队 (2001/4/12 09:43)
马明宇昨晚报到 张恩华今日抵昆 (2001/4/12 09:43)
心理医生给国脚注射“强心针” (2001/4/12 09:28)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