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集训-新闻官难管假新闻 米卢慢工磨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07:57 体育周报

  继曲圣卿因伤病原因离开国家队后,参加本次昆明集训的国家队员又告减员,11日下午只有8名队员参加了正式的训练课程。

  队医此前对队员进行了身体检查,结果在前6轮联赛中受伤和老伤没有完全治愈的队员多达7人。舒畅、祁宏的左右脚踝均有伤,邵佳一在上周的联赛中右脚受伤,李明和孙继海则是老伤。队医认为,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通过调养可以恢复,到预赛开始的时候,上场比赛
没有问题。曲圣卿的伤无法在短期内治好,已于10日返回俱乐部进行治疗,而张玉宁的腰背伤目前还无法确认能否迅速康复,李玮峰则是感冒问题不大。11日下午4时许,接送国家队的客车到了红塔基地后,一辆中巴又载着部分队员离去。到了训练场后才发现,除了江津、符宾和区楚良三名守门员外,竟只有黎兵、李铁、申思、吴承瑛、李霄鹏、徐云龙和小将曲波、杜威八名队员在场上训练。经董华证实,其余队员或因伤或有病,在顾问马克坚的带领下到力量房进行身体素质训练。

  场地上的球员先进行了交叉跑动传接练习和撞墙式传球射门,之后是局部的攻防练习。据悉,国家队根据此次出征的实际情况,又从上海体院和北京体院请来两名运动医学专家。

  新闻官难管假新闻

  1日下午,中国足协新任新闻官董华再次强调,新出台的新闻管理措施是为了保证国家队的正常训练和备战。

  当国家队员在场上训练时,董华坐在场边与记者聊天。他一再说,本次集训新出台的新闻管理措施绝不是针对记者和媒体的,只是为了保证国家队的正常训练。他举例说:“在昨天中午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到最后他几乎要问每一位到场的记者还有问题没有。够可以了吧?”

  董华表示,在不影响队员训练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安排主教练和队员一起接受采访,但前提是别问一些会影响队员情绪的问题,“别到时候队员提起采访就头疼,那就难办了”。有记者告诉他,网上有消息说此次集训国家队“封杀”了某专业体育报两位大牌记者,限制他们进行新闻采访,董华很诧异地说:“没有啊,上午××不是还在吗?下午……”,他指着消息中那位遭“封杀”的记者的背影说:“刚刚才跟他聊完天”然后,他又气又好笑地说:“假新闻,假新闻。”

  米卢慢工磨细活

  尽管10天后世界杯预赛即将到来,但米卢仍旧表现得从容不迫。他认为,备战训练还要从最基本的地方入手,而不是人们普遍认为的战术及套路演练。

  米卢自诩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不管在训练场上还是在比赛场上,只要发现有问题,他就会立即纠正,告诉队员这样的技术动作不合理或无法完成进攻与防守任务。他说,每一个球、每一个动作、每一次配合,都是由许多细节构成的,不解决好每一个细节问题,就不可能有精彩的比赛和漂亮的进球,比赛就很难取得胜利,在解决这些细节时,他从来的要求都很严格。

  海外国脚与队伍的配合一直是媒体和球迷所关心的大问题之一,米卢认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在适应节奏、跟上步调方面和与队伍的配合不会成为问题,根本不需要太多时间磨合。他认为杨晨和范志毅等海外球员都是技战术水平很出色的球员,尽管他们要到17日才能归队,只有两三天的时间,但他们会在比赛到来之前完成角色的转变融入队伍。他很可惜杨晨所在的队不是一支强队,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的发展。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