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胡云峰、李尧临时入选 米卢信任危机的又一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09:26 体育天地

  近日开战的泰王杯赛,原本只是一次毫无意义的热身赛,可对于自进入新年之后从无胜绩的中国队来说,这却似乎成了一次真正的“大阅兵”。不仅主教练米卢在近来的训练中没有了以往的轻松和幽默,就连中国足协也派出专人对国脚们进行了重要的任务部署,以此可以看出,此次泰王杯赛对于中国队来说的确意义重大。

  在出征泰王杯赛之前,中国足协确定了国家队的新一届阵容,其中最大的变数就是刚
刚加盟海狮队的胡云峰以及辽宁队的李尧在最后时刻突然入选,让近来一直处于平静状态的国家队阵容出现了一次不大不小的波澜。不过,这样的人员调整不能不说只是一种表面现象,而在背后,它已经是在悄然揭开了国家队教练组严重失和的这块伤疤。

  如果按照米卢的本意,胡云峰和李尧两人都是他不可能重用的人选,言外之意,这两人的入选根本就与我米卢无关。令人不解的是,在中国足协任命米卢的协议中曾明确指出,国家队人员的进出将完全尊重米卢个人的意见,然而,米卢上任未足一年,这样的明文规定看来就要就此作废,那么又是谁在幕后暗自剥夺着米卢的权力呢?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现在国家队的指挥权大致可以分成三个部分,一为米卢;二为中方教练组;三为中国足协。在以往,这三方的关系实际上相当紧密,然而,在近来国家队接连失利后,这三方各占一方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此次国家队确定出征泰王杯赛的阵容,据悉就不再是以前由米卢一个人说了算,而其大部分则是有中方教练组以及中国足协圈定,只是由于变数不大,才不至于使国家队的内部矛盾更快的公布于众。

  俗话说“乱世必出枭雄”。就在以上三方正日益形成鼎立之势的过程中,一直对国家队主帅的宝座虎视眈眈的金志扬终于浮出了水面,以他的个性,他是决不甘心仅在国家队担任一名普通的教练组成员的。当然,他的内心也很清楚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自己的宿愿并非易事,于是,为自己的宏图大业先做好铺垫,成了近来金志扬的工作重心。在国家队屡遭重创后,他多次充当了国家队新闻发言人的角色,在希望大家能给国家队、给米卢以更大支持的同时,却又不失时机地表示,经过前几场比赛的连续失利,已经越来越发现了米卢与中国足球之间所存在的差异是多么巨大。明面上他是在说“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向米卢学习”,可暗地里他实际上是在对中国足协乃至广大球迷说“米卢根本就不适应中国队的实际情况,请他来,还不如让我们这些国产教练自己上。”

  从代表米卢到亚足联参加研讨会,到确定国家队阵容时将胡云峰和李尧强推给米卢,可以说金志扬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风头可谓扶摇直上。令米卢也不得不感叹,在对中国足球,特别是对中国国情的理解上,他已经是甘拜下风。

  现在的问题是,真正检验米卢的时刻并未到来,即便泰王杯赛国家队再次大败而归,即便小组赛表现不尽人意,但只要十强赛上不是全军覆没,只要国家队真能历史性地闯进世界杯,那么,米卢就绝不会提前下岗。而对于金志扬来说,这既是他希望的,又是他所不希望的。总之,面对他的肯定不会有太好的结果,功劳,他只能占若干份中的一份,可如果他真的提前抢班夺权成功,可偏偏又以失败而告终,那么他就将注定招来一世骂名,到那时,他可就真的是机关算尽,到头来却只换得空梦一场了。(刘淼)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张玉宁能否得到重用 米卢仍在犹豫 (2001/02/12 08:38)
杨晨为什么不再动脑子?--世界杯预赛米卢必召杨晨、谢晖 (2001/02/12 08:24)
泰王杯-中卡之战米卢在喊什么? (2001/02/12 08:20)
《体育晨报》:中国队正在一口口吞噬着米卢的神奇 (2001/02/12 08:04)
《江淮晨报》中卡之战 米卢在逗我们玩 (2001/02/12 07:49)
《辽沈晚报》:米卢战车暂停在悬崖边上 (2001/02/12 02:38)
金志扬:米卢为中国足球带来三大变化 (2001/02/11 12:48)
米卢首次委婉批评队员表现--泰王杯董路报道(九) (2001/02/10 21:21)
图文-美女与米卢--中国队泰国游是美景还是陷阱? (2001/02/10 16:29)
《体育参考》:米卢已被逼上绝路 (2001/02/09 15:59)
谁会要一个没有主见的博拉--米卢冷对无理指责 (2001/02/09 10:18)
中国队不稳定的防守是米卢的心头大患 (2001/02/09 13:3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