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张玉宁能否得到重用 米卢仍在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08:38 北京青年报



  中卡之战,张玉宁在下半场20分钟时替补上场。在剩余的25分钟时间里,他有过一次个人带球突破直捣龙门,有过两次富有想像力的45度斜传,几乎为李铁、李玮峰创造了可以破门得分的机会。而正是在张玉宁上场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才有了一定的威胁。但张玉宁能否凭借本场比赛中相对出色的表现,跻身中国队主力前锋阵容,至少目前还是一个疑问。

  中卡之战结束之后,米卢没有对张玉宁做公开的评价。但几名国脚在与记者交流时,不约而同地认为:张玉宁的状态要比宿茂臻好,作用也会比曲波大,应当安排其作为主力上场。

  其实,米卢不可能不对张玉宁在比赛中的表现加以认同。只是,面对即将迎战的下一个对手瑞典队,他似乎尚未下定决心启用张玉宁首发上场出战。

  张玉宁自身有两个显明的弱点,一个是绝对速度较慢,另一个是前场逼抢能力不足,而这恰恰是中国队目前两名主力前锋———曲波和宿茂臻的突出特长。

  换言之,如果张玉宁与曲波搭档,则中国队前场防守将明显削弱;如果张玉宁与宿茂臻搭档,则中国队前场进攻速度也将明显下降。而对实力高于自己的瑞典队,中国队只能以防守反击为主,锋线的速度将成为反击的武器;而“全民皆防”的指导思想也将是力保球门不失的前提。因此,“防守好”的宿茂臻和“有速度”的曲波两人,似乎都是米卢不愿轻易放弃的。

  张玉宁若想打上主力,一要看米卢是否能下定决心放手使用,二也要看他自己是否能够尽早为中国队进球———毕竟,截至目前,张玉宁为国家队已经打了4场比赛(一场主力,三场替补),尚没有一球进账。他必须在今后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实现进球,才可能彻底征服米卢的心。董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张玉宁成为阎世铎宠儿 米卢着急十强赛 (2001/4/12 11:43)
成都专家夜诊“酷哥” 张玉宁自称感觉好多了 (2001/4/12 09:22)
蜀中名医赖大夫为“玉面杀手”张玉宁治伤 (2001/4/12 07:31)
众里寻他千百度 程鹏辉为张玉宁赴渝觅良医 (2001/4/12 02:37)
感受中国“万人迷”的风采--张玉宁昆明“装酷” (2001/4/11 15:4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