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集训花絮-米卢大闹厨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5:56 《足球》报

  国脚与民工

  备战长训开始,米卢的思想政治课也逐渐多了起来。这天下午队员们正准备出发到体育场,刚要上车,却被米卢拦住了,“我们现在走着过去”。队员们很纳闷,平时都是坐车前往场地的,怎么今天那么特殊?谁也搞不清老米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有一个要求,路上你们要注意观察那些修路的民工。”米卢大手一挥,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国脚驻地门口的马路上尘土飞扬,上百个脸孔黑黑的民工正忙得不亦乐乎,搬石头、铺路面、运沙子,可走在队伍最前面的老米丝毫没有感到周围弥漫的灰尘,他的目光始终停留在那些忙碌的男女身上。“他们整天从早到晚都在这样干着,不知道你们注意过没有,即使是晚上11点多,他们还在这里扛石头。可实际上他们也赚不了几个钱!”米卢边走边给身边的队员们讲着,“你们不妨拿你们现在的生活跟他们作个比较,显然一个是天上,一个是地下。要见,珍惜时间、珍惜你们的机会,努力踢好政治协商会议,这才是你们每天都应该考虑的。只要你们打好了世界杯,以后的道路会更加畅通,也会有更多的机遇找到你们,因此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将100%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去!”

  按摩室晚晚爆满

  一个礼拜下来,虽然再没有感冒和拉肚子的,大量的体能训练还是使队员们的疲惫感越来越重。山上又不同于俱乐部,由于高原反应,队员的恢复较慢。本以为国脚们天天累得要很早上床休息,不料晚上一个电话过去,几乎每个房间都没人。只有徐阳在屋里看一部警匪片,“找不到人吧?全在按摩室呢!我刚才去看了一眼,立刻出来了。被按摩的没两个,坐在那等的至少有10个!我估计今晚上是排不上了,所以干脆回来看电视。”原来如此,队医就两个,而这时胳膊疼、腿疼的得有二十几个,只好轮流来。

  除了按摩能解解乏,周五下午到晚上的短假也让队员轻松不少。改善伙食几乎是所有队员唯一的念头,中午刚到12点的解散时间,国脚们全都进了城,到自己熟悉的餐馆大吃一顿。

  江津、大李明去了烧烤店。小鹏和舒畅等不及到城里,在驻地附近的粤菜馆先把肚子填馆。驻地的饭菜有些油腻,又没有什么海鲜,这对于两个海边长大的人来说可有些难度。两人吃完饭不是立刻去逛街,倒先进了美发店。领队对他们稍稍有些长的发型提出了意见,所以两人立刻要“铲除”多余的头发,只是这回舒畅没选择夏天时他的那个光头,毕竟现在有点冷。

  老米改行作大厨

  一星期的中餐让德拉甘感到难以忍受了,指着驻地附近餐厅里摆在外面的青菜,他大喊着要吃家乡式的沙拉。米卢立马找到餐馆老板娘,希望能够允许他到厨房自制沙拉,得到了老板娘的批准。厨房里,米卢又像在北京那家他熟悉的小餐厅一样,自己动手熟练地将西红柿、黄瓜、青椒和洋葱切成小碎块,浇上食用调和油、白醋和盐,做成一大盆典型的家乡沙拉。德拉甘则在旁边看看笼子里的蛇,摸摸要下锅的王八,甚至抢过一顶厨师帽戴在了自己的头上。他兴奋得像个第一次去动物园的小孩子,“我这辈子头一回进饭店的厨房!”两人这一搅活,厨房的大师傅们都没心思做菜了,顾不上老板娘也在场,全都围着看热闹。

  吃了一半饭的米卢突然想到和德拉甘大闹厨房有点过分,于是跑到柜台一把拉住老板娘,非让她品尝自己的手艺,“嘿,你们需要雇个专门做沙拉的,就找我吧!我的工钱你看着给就行了,我顺便还可以当个司机!”老米一脸真诚。尝了沙拉的老板娘冲我使了个眼色,“这沙拉只有他一个人能吃下去!”然后又客气地对米卢说,“我看您当国家队主教练好像更合适点!”(李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督促郝海东归队 赞成体能训练--中国足协全力支持米卢 (2000/12/12 14:48)
郝海东归队调整 米卢游览名胜--国家队教练调整又成热点 (2000/12/12 14:43)
深刻认识中国球员的惰性 米卢掀起“头脑风暴” (2000/12/12 13:47)
米卢最后通牒起作用 郝海东满腹心事归队 (2000/12/12 13:20)
大连实德、米卢、中国足球--科萨新助手马米奇访谈 (2000/12/12 11:56)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