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集训实录-米卢为国足“护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02:17 体育参考

  人生就像一个倒计时牌,不过米卢的倒计时牌除了人生之 外还多了另一个,那就是世界杯外围赛倒计时牌。 启动“世界杯” 日前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惯于“打沙包”的米卢又一次 给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老记们出了一道“难题”:“现在离世界 杯外围赛(2001年4月22日)还有多少天?”正当记者们扳着 指头细点天数时,米卢随即道出了大家所需要的答案:“136 天”。 “每个人的一生就是一个大的倒计时,而如今世界杯外围 赛的开赛时间又是我的另一个倒计时。”米卢说,“我要提醒 我的队员怎样去完成自己的使命,现在给我们完成任务的时间 不多了。如果我的队员心中不清楚这个概念,等到世界杯外围 赛真正到来时将会措手不及。如果球员明白目前的时间很紧, 他们在思想上就有了充分的准备,到时候就能够显现出良好的 效果。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打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现在我们 正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正规军”再克“乌合之众”

  尽管记者们拼尽了全力,但还是在与国家队教练组的首场 比赛中败下阵来,对此,记者们心里很是不爽也不服气,并相 约米卢今日足球场上再决高下。

  为了打好8日的“恶战”,各路老记们已作好了充分的准 备。并且认真分析总结了首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主要是人员不 熟,缺乏配合、规则不明(规则全由米卢定)、高原反应体力 跟不上。分析了失败的原因后,记者们信心十足。许多省外记 者讲,8日一战已找到“制服”米卢的“秘密武器”。

  比赛虽未打响,但赛前“硝烟”已浓,在当日新闻发布会 上米卢第一句话就要谈论起与记者联队的首场比赛。“我们大 获全胜后,可以看出动笔要比踢球容易得多。”米卢骄傲地对 记者说。显然米卢还陶醉在胜利喜悦中,完全没有觉察到记者 队伍里浓浓的“硝烟味”。米卢话音刚落,参加新闻发布会的 记者们便向米卢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击”。受到“攻击” 的米卢看得出不愿更多地“得罪”记者,随即话锋一转开始帮 助记者联队树立信心:“其实你们中间有几个还是踢得不错的 ”,并建议记者联队“你们应该好好训练和休息,这样才能打 好比赛。”

  战火在上轮大战一样的时间点燃。老记本想利用对手刚训 练完没有足够体力的情况下,扳回点面子来。可现实却相反, 老记队又一次被以米卢坐镇后场,以迟尚斌、沈祥福两员老将 右冲左突的国教队以大比分战胜。

  训练玩“游击”

  刚被老米在球场上“戏弄”了一番的老记们,在9日又被 老米搞得哭笑不得。当众老记在红塔体育中心苦等的时候,米 卢却率队跑到了昆明市区一个公园——西华园里去了。

  据国家队顾问马克坚说,按照原来的训练计划,国家队应 该在基地内训练,但是一大早吃早餐时,米卢突然宣布要改变 训练内容,全队拉到西华园 进行有氧耐力训练。在一个多 小 时的时间里,球员们进行了45分钟不间断的慢跑。据中方教练 员介绍,上午训练中的跑动距离大约在十公里左右,量相当大 ,不过由于是在公园内一块稍有起伏的场地上跑,跑动节奏上 略有变化,队员们并不感到枯燥。训练结束后的测试表明,队 员的心肺功能基本正常,并没有不适应的感觉。

  为国足“护短”

  10日,在近一个星期的集训中,国家队多数队员面对媒体 多采取回避态度,针对这一现象,米卢的解释是人与人有不同 ,不必强求人人都能说会道;不过,尽管有些队员可能不愿说 或怕说,米卢还是希望他们对媒体和球迷有起码的尊重。

  中国人有句俗话说“一娘养九子,九子各不同”。米卢在 谈到某些队员不愿和媒体及球迷交流时还举了他自己的例子, 他说他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与他就有很大的区分。他既有南 斯拉夫人的率直,也有西班牙人的勇猛,亦有法国人的浪漫, 而他的亲人却不具有他这样的经历和性格。他手下的这些弟子 也一样,有的健谈、善谈,有的沉默寡言,但不能以此来区别 他们孰优孰劣,他们只有足球水平高低之分、足球能力强弱之 分。

  同时他认为有些球员却说得过多了一些,有些属于国家队 内部秘密的东西也有人捅出去,这不利于国家队的发展和未来 的比赛。他希望大家能相互谅解和支持,为中国足球冲进世界 杯这一共同目标努力。(小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