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青阵型受米卢启发 沈祥福欲学法国队三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6:08 《足球》报

  尽管沈祥福一直保持低调,但他给弟子们的要求却很高:你们要像当今世界最强队法国队一样踢球。他也表示,米卢目前受到很大的舆论压力,但在与米卢共事的一年里,他确实从这位“神奇教练”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米卢确实很有水平,我们中青队目前的打法、布阵,就是受到他的极大影响。”“掏”出沈祥福这番心里话,是阿迪达斯公司为此次中青队美国集训特地请来的组织者约翰-鲍彻。此人是前圣何塞大学女足教头。当年米卢执教美国队时,曾利用间隙时间为美国各地的教练员举行过不少讲座,鲍彻也是学员之一,他对米卢
颇为崇敬。在中青队的训练告一段落后,他有机会和沈祥福聊天,他首先问的就是,米卢在中国混得怎么样?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在工作之余,还致力于为这个国家培养年轻的基层教练?沈祥福称,自己目前带中青队打的“361”阵型,其实是受到了米卢足球思想的很大影响。“米卢最喜欢的其实是‘451’,根据中青队球员的特点和我的理解,我把它改为‘361’,但基本的战术原则和米卢的要求相近。”

  沈祥福为中青队确定的努力方向,是像法国队那样踢一种建立在防守基础上的狡滑的高效率足球。

  稳固防守、闪电般的快速反击和定位球,法国队称雄世界的三大法宝,如今也被沈祥福定为本队的三大努力方向。“速度和灵巧是中国球员的特长,这点我认为是绝不能舍弃的。”

  在离开美国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沈祥福分红黄两个阵容,打了一场教学比赛。尽管沈祥福还没最后确定主力阵容,但从这次分队赛可以窥得未来世青赛上中青队主力阵容。黄队由杜威、张耀坤、安琦、孙吉、于涛、马亮、徐亮、曹阳等组成;曲波、闫嵩、周麟等则被分到红队,最后黄队以6比2大胜,其中曹阳一人打进4球。或许曲波在世青赛上恐怕还是要扮演“超级替补”。

  后防主将杜威的表现再次赢得了行家的赞赏。鲍彻认为,杜威是中青队中最出色的球员,在世青赛上可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另一个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则是任意球专家徐亮。鲍彻也婉转地指出中青队的不足。他认为,中青队球员都属于同一类型,没有特别与众不同的尖子,灵活快速是他们共同的特色,但这也可能会导致风格缺少变化。他提醒沈祥福注意,美国青年队中有一前一后两名非常突出的队员,他们的身体条件比中国队员强壮得多,这值得中青队重点研究。沈祥福观看了美国青年队的比赛录像后,也对这两名球员的特点有了更深了解:其中一人是前锋,身材特别高;另一名中卫的对抗能力和力量很突出,明显在中青队球员之上。

  不过,观看了对手的录像,中青队的小伙子们信心却更足了。在经迈阿密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前往赛地门多萨的路上,几个球员一起笑着探讨的问题是:“万一我们打进决赛,那可怎么办?”(郭先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状况良好 没有伤病--中青抵阿后实施封闭管理 (2001/6/11 11:15)
    少说多干 用行动去说话--中青队阿根廷备战 (2001/6/11 08:04)
    智利技术细腻 美国不可小视--沈祥福点评小组对手 (2001/6/10 07:00)
    飞机晚点 错过航班--中青队辗转抵达阿根廷 (2001/6/10 06:53)
    结束美国行中青队今赴阿根廷 队员出现疲劳现象 (2001/6/9 02:53)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