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亚足联明年改选沙特带头逼宫 中国谁上足协还没研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1日13:05 体育周报

  明年,是亚足联换届年,上至亚足联的副主席、执委,下至各专业委员会成员,都将进行改选,中国足协的代表能否保持在亚足联现有的地位和人数,其前景不容乐观。

  沙特带头逼宫

  十强赛分组抽签结束后,6日,沙特足协召开了一次重要的会议。会上,沙特足协主席
苏尔坦亲王提出一个令人惊骇的声明,亚足联应重新组建领导班子,从主席、副主席到秘书长,全部都要改选。

  沙特提出如此要求,起因是十强赛分组抽签。苏尔坦亲王说,在十强赛分组抽签上,亚足联屈从于外界压力更改抽签分组原则、反复不定的做法,已经难以达到大家满意的程度。沙特足协官员的讲话被公开后,阿拉伯一些国家的足协立即作出反应,巴林、黎巴嫩等国纷纷表明态度,支持沙特的意见。由于对十强赛分组的不满,西亚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向亚足联发难,特别是向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逼宫。

  中国足协一位在亚足联任职的官员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这会在无形中给中国足协官员明年竞选亚足联各专业委员会的位置和亚足联执委、副主席带来一些麻烦,因此,中国足协应该提前做些准备工作,以保证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的地位不受损失。

  目前,中国足协在亚足联任职的有:张吉龙,他现任亚足联副主席兼任权力很大的竞赛委员会主席;张建强,他现在是亚足联裁判委员会的副主任;其他还有赵金福,亚足联女子委员会委员;李晓光,亚足联安全委员会委员;杨一民,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彬,亚足联新闻委员会委员。这些在亚足联任职的中国足协官员中,较为重要的是张吉龙的竞赛委员会和张建强的裁判委员会。客观地讲,自从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多个委员会有了自己的代言人后,中国足球的地位已经在稳步提高,以裁判为例,国际级裁判陆俊,不但去年参加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执法工作,今年又被国际足联点名参加联合会杯比赛的裁判工作。原中国足协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建强,去年黎巴嫩亚洲杯赛,第一次参与大型比赛的裁判管理工作,这是一个权力很大的职位,他可以参与比赛裁判的分派和考评。

  中国还没反应

  让我们感到不安的是,中国足协今年初进行了内部调整,一些官员已经不再从事他们在亚足联担任职务的工作,像张建强等,虽仍挂着裁判委员会的一些职务,但他已从裁委会转向女足工作,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专注裁判工作。这样的后果,就有可能失去他原先在亚足联已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和位置。

  过去有一句古话,朝里有人好做官。的确,中国足球以往经常吃亏,是我们在亚足联的核心机构没有说话机会,这次世界杯十强赛的分组抽签,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迫于一些西亚国家的压力,将原先亚足联执委会通过的分组方案更改,如果不是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的坚持,从中进行上下斡旋,中国队这次肯定又要吃亏,被人家涮一把。沙特等西亚国家足协要求亚足联进行改选说明:他们在吃亏后,已认识到掌握亚足联权力的重要性,他们要不惜一切代价把失去的权力夺回来。

  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我们要服从组织的安排,明年的亚足联换届,是否仍要我们去参加竞选,这不是我们要考虑的,到时候再说吧。”但是,中国足球在亚足联已经建立起来的基础,我们是否也要放弃。有关人士介绍说,对明年亚足联换届的问题,中国足协还没有做过细致研究,究竟谁代表中国足协参加明年亚足联各专业委员会的换届竞选,现在是时候了,因为,许多幕后的工作现在就应开始。

  “沙特要求亚足联改组的要求,对我们已经发出了一种信号,为了中国足球的利益和权利,我们不但要保住原先的人员,而且还应该继续努力,扩大我们在亚足联各专业委员会的声音。”中国足协一位官员很明确地告诉记者。一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西藏专项旅游
  • 弘扬网球文化
  • 远程教学—IELTS
  • 碧琳—慧眼识钻
  • 诚聘文员、电工等
  • 山东世博 隆重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西亚逼宫亚足联 中国重洗外交牌 (2001/6/11 18:10)
    亚足联要在沈阳刮地三尺 垄断商务权遭到广泛质疑 (2001/6/11 10:56)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亚洲裁判主“吹”十强赛 (2001/6/6 10:13)
    巧打了亚足联这张牌--十强赛抽签“翻盘风波”全景扫描 (2001/6/4 14:41)
    我们谁都不怕! 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谈十强赛抽签 (2001/5/30 17:57)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