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刘国江:中国队多用小将 高原空气稀薄要多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8:52 深圳晚报

  中国队周日比赛要多射门。高原空气稀薄,球在运行时摩擦系数小,球速较快。针对这个特点,中国队在远距离、遇有阻挡、小角度等几种惯常不适合射门情况下,反而要加强射门。还要多打控制球。因为高原反应导致人体缺氧,因此体能下降。多打控制球是节省体力的有效手段,而调动对手则是拖垮对手的必经之路,毕竟高原反应对于交战双方都是有影响的。

  在不影响战术部署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用年轻队员。高原反应的强弱因人而异,肺活量大则耗氧量大,于是缺氧相对更加严重。年龄小、身体强壮,则抗疲劳的能力相对老队员稍强。高原反应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只要掌握规律并对症下药,便可将比赛受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小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队只需亚-0战胜印尼 就基本能保证进军十强赛 (2001/5/11 16:58)
李章洙在《汉城体育报》撰文:中国队将帅不和令人忧虑 (2001/5/11 16:03)
Hi14:我看中国队--一个铁杆球迷的沉思 (2001/5/11 14:44)
王小枪:惟有亚洲一杯水酒时烫时冷--世界杯里的中国队 (2001/5/11 12:12)
中国队昨天冒雨练兵 主力阵容已现端倪 (2001/5/11 12:12)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