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队昆明冒雨训练 球队情况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5:40 新闻晚报

  世界杯足球预选赛亚洲区第九组中国队与印度尼西亚队的比赛本周日将在昆明开战。在这里已经进行了3天训练的中国队,昨天遇到了大雨降温天气,但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却觉得天气不错,没有影响训练。国足的训练情况很好,队员们正渐入佳境。

  被称为“春城”的昆明,在气候上还有一个特点,“有雨便是冬”。昨天,伴着大风和连绵的春雨,昆明的气温忽地就下降到10摄氏度左右,这让外地人特别不适应。国家队似
乎没有受到大雨降温天气的影响,他们10:30时仍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在短暂的慢跑活动后,米卢让队员们很随意地练习了射门,随后就将队员分成两拨进行分组对抗。从分组的情况来看,很显然就是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较量。整个对抗的区域长度为半个球场,宽度30米左右,红的一方是守门员江津,后卫李尧、李玮峰、范志毅、徐云龙,中场申思、李铁、马明宇、李明,前锋杨晨和谢晖,一望而知这是主力阵容;蓝队的守门员符宾,后卫吴承瑛、张恩华、舒畅、孙继海,中场邵佳一、李金羽、祁宏、李霄鹏,前锋李毅、黎兵。对抗中米卢还是按照他的老习惯随时叫停,然后不厌其烦地示范如何跑位、卡位、传球等最基本的东西。

  当米卢像个落汤鸡一样走进会场时,他自己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跟等候了很久的记者们说:“今天天气不错,所以练的时间长了点。”

  “今天的天气很冷,而印尼队来自亚热带,如果比赛时还是雨天,对我们是否会有帮助,而对印尼队不利?”记者问。

  “从比赛的角度讲,这种天气更舒服些,星期天天气到底会怎么样,现在还不知道,只有到时候再看,但一支球队应该具备在各种天气下打比赛的经验,不应该更多的考虑天气因素。”米卢回答道。会议结束时,新闻官董华催促道:“还有什么问题没有?”米卢连忙用别扭的汉语说:“没问题,没问题。”发布会就在一片哄笑声中结束了。特派记者徐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