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米卢的理想很曼联--申思对比米卢与霍顿的“442”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4:47 南方体育

  记者: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左前卫,还是中场组织者?

  申思:后者,也包括了前者。

  记者:你支持瓦伦西亚还是利兹?

  申思:瓦伦西亚。

  记者:你认为鲍耶停赛利益才惨败吗?

  申思:不,因为门迭塔更好。门迭塔不只是右前卫,他是进攻组织者,鲍耶是一个右路的杀手,也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边前卫。

  记者:选欧洲足球先生,在菲戈贝克汉姆之间你选择谁?

  申思:我选齐达内。

  记者:请给你的攻防比例打分。

  申思:6比4,攻强于守。

  记者:给你的左右脚打分。

  申思:7.5比2.5。

  记者:在你的进球中左右脚的比例是多少?

  申思:20比1。

  记者:进过头球吗?

  申思:从来没有。

  记者:你在申花队还是在国家队的表现更好?

  申思:在国家队我的表现正常,中规中矩,我自己满意,因为国家队不可能围绕某一个人打。在申花队我的担子更重,责任不容推卸,得多失也多。

  记者:具体到打法上呢?

  申思:在申花我会更自由些,但442的精髓就是攻守平衡,米卢没什么错。

  记者:请比较米卢的442和霍顿的442。

  申思:在防守上是一致的,在进攻上,霍顿要求打得更直接一些,米卢强调多控制球,控制节奏。

  记者:米卢好像不喜欢英国足球,喜欢西班牙足球。但他的442阵型显然不是西甲式的,而更接近于美国球队。

  申思:说接近于英国球队是因为英国球队普遍地打442,但曼联的442和其他英国球队不一样,更强调传球的准确性和连贯性,在一脚传球上,曼联做得最棒,我感觉,老米的理想接近于曼联。

  记者:球迷反映,这几场比赛很少看到申思过人下底传中。

  申思:首先,对方采用密集防守,其次天气太热,不宜过多盘带浪费体力,我不属于满场飞奔的类型,体力只能说中等,必须聪明地经济地分配体力。

  记者:请将你和吴承瑛的左路与李明徐云龙孙继海的右路作一比较。

  申思:这是国家队进攻最重要的两个地带,需要丰富强化。在配合上,我和吴承瑛要更默契一点,但防守确实不是我们的强项。但是足球不仅是一对—的对抗,要看整体。442讲求每—个人的攻守平衡,这也提醒我不断去改进,去更符合打法的要求。但球踢得多了,我也有自己的一套经验,球迷和舆论对我会有各种看,这都没关系,人人都想当吉格斯,但除了他踢左前卫的还有很多不同的人,每一个都有自身特点,足球不必完全求全、求同。(张晓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解放申思”呼声渐高-中柬之战画外音 (2001/5/7 15:30)
申思:丢球不应该 战术蛮对头 (2001/4/23 15:24)
《体育参考》:足球算个球 申思根本不爱足球 (2001/4/23 13:27)
米卢不满意定位球 申思和李明固定主罚 (2001/4/20 09:53)
米卢申思突然“失踪” (2001/4/13 20:0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