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演练首发阵容 孙继海、张恩华铁定要坐冷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02:56 江淮晨报

  国家队今天上午在红塔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三次训练,米卢在这次训练中的对抗训练安排直接体现出周日与印尼一战的主力阵容。从分组对抗训练的情况看,孙继海张恩华肯定无法在中印之战中出场。而刚刚赶到昆明的李尧则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

  国足这一次分成两队打整体攻防的演练,穿国足白色队服一方共有10人,看得出他们是主力,而另一方穿蓝色训练衫的9人是替补阵容。他们共进行了大约45分钟的对抗,主要就
是练习半场的破密集防守。孙继海、吴承瑛、张恩华等人则出现在蓝队一方。记者看到今天穿中国队队服的一方人员为:前锋杨晨谢晖;中场马明宇李铁李明申思;后卫李尧、李玮峰范志毅徐云龙。今天把守大门的依然是江津李金羽在对抗训练的时间替下了杨晨,毫无疑问,李金羽将在周日的比赛中作为锋线的第一替补出场。

  由于昆明今天一直下着雨且十分寒冷,国家队今天下午的训练宣布取消。阵容,米卢的难题———昆明之战知己篇

  自从米卢接手国足以来,国家队的阵容就像是一个不听话的魔方,任凭米卢怎么摆弄,就是转不出一种颜色来。

  如果细数一下一年来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名单,进进出出的恐怕不下60人,但选来选去,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无非也就是那几个老面孔。从最近几场比赛的情况看,米卢在用人的范围上多少有点收缩,不过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变数,李尧的火线加盟便是明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也许还有一些我们本来十分熟悉的面容会突然从我们的面前消失,不过一些我们早已忘记的“文物”也完全有可能重新“出土”。

  后卫线是米卢变动幅度较大的区域,曾入选这条线的球员不下20人,并不时涌现出一些表现出色的新人,像陈刚和徐云龙,眼看这些人将顶替老将坐稳国家队主力位置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米卢又将他们打入“冷宫”。可正当人们以为后防线又将是老将的天下时,却又传出了孙继海和张恩华不能上场比赛的消息。

  人才济济的前锋本应是米卢最为放心的一个环节,但直到现在人们也难以看清正选前锋的轮廓。除了杨晨已经基本上获得米卢的肯定外,在另外一个锋线人选上,球员们就像走马灯似的换个不停,一会是张玉宁大放异彩,一会是谢晖横空出世,一会又是李金羽重现江湖。按理说这么多的人才,米卢确定几套风格各异的锋线组合应该不在话下,但米卢不停地换人总有他的理由:有伤在身,无法表现最佳状态。

  让人看不懂的是,作为国家队三条线最薄弱的一环,米卢理应对中场下大功夫动大手术,但在这条线,主力阵容却出奇的稳定。马明宇、申思、李铁和李明长期霸占着中场主力位置,顶多也就是一个祁宏能够对他们形成威胁。这么多平常之辈一直在那里心安理得地浪费着国家队里最关键的位置,不知米卢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难道中国队在后卫线与前锋线上人才富余,唯独在中场营养不良?

  但在选人方面,米卢并非一无是处,对于守门员这个位置,江津、区楚良符宾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这一点,米卢算是没看走眼。(特派记者 孙哲 晨报昆明5月10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孙继海




 相关链接
国安副董事长张路:国足水平10多年前就已决定 (2001/5/11 18:11)
祁宏上了黑名单? 国足中场大将感受从未有过的冷遇 (2001/5/11 16:52)
参训者多入选者少 国足竞争愈演愈烈--替补队员压倒主力 (2001/5/11 16:19)
羽扇轻摇:试解国足恩仇--别给国足添乱 (2001/5/11 15:45)
难亲和的“一家人”--为中国足球队寻过之三 (2001/5/11 15:40)
宾馆突然提价起风波 中国足协声称没有吃黑钱 (2001/5/11 15:12)
前国足主帅戚务生和昆明大夫为国脚打印尼支招 (2001/5/11 13:50)
国安总经理杨祖武建议国足:打起精神 少爷们 (2001/5/11 13:48)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