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新闻采访开创先河 足协官员外松内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4:56 《足球》报

  阎世铎见到记者李承鹏的第一句话是:“首长好!首长好!”阎掌门的玩笑和笑脸透着十分的轻松。无论在国家队训练场还是记者扎堆的望湖酒店,足协官员都有意无意常与记者和“后援团”的老总们开几个玩笑。但接二连三的会议却表明足协的不轻松。

  国家队领导小组分工之具体细腻,让记者最直接的感受是采访程序。

  董华的出现使国家队有了第一个随队新闻官,这标志着国家队的新闻管发布管制的强化。在四号场的门口贴着一份新闻采访规定,上书四项原则和四点要求。

  四项原则是:一、国家队需要媒体的宣传和报道,同时媒体的报道要有利于国家队的备战和比赛;二、所有对国家队的采访活动必须按程序进行,由随队新闻官统一协调安排;三、媒体对国家队的报道应以正面宣传为主,记者应保证其新闻报道的内容真实客观,实事求是;四,国家队应为媒体的采访活动提供方便和条件。

  四点要求是:一、在不影响国家队的正常训练、生活、比赛的前提下,国家队有计划地向记者提供采访球员、教练及官员的时间;二、记者在准备采访球员、教练及官员时,必须向随队新闻官提出要求,经新闻官联系,征得被采访者同意后方能进行采访;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队对所有媒体将采取一视同仁的原则,在不能满足所有媒体采访要求时,球队将按媒体性质及权威性、影响力等因素进行选择;四、任何情况下,记者的新闻采访活动不得干扰球队的正常训练,比赛计划及其它一切活动。

  此外,董华还规定记者要采访国家队必须先填写《新闻采访登记表》。昨日《足球记事》记者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填表的记者。(付晓海)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球员心理问题在哪儿?--心理医生引起国足震动 (2001/4/11 23:20)
邵佳一腿骨伤 孙继海旧伤--国足训练遭到严重困扰 (2001/4/11 23:15)
资料-2000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裁判执法统计 (2001/4/11 20:50)
甲A-勿以善小而不为 章健婉劝足协重视裁判问题 (2001/4/11 20:17)
图文-米卢指指点点 申思嘻嘻哈哈 国足集训备战 (2001/4/11 20:1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