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 外围赛怎么打米卢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2:35 新浪体育

  中国足协4月10晚上19:00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朱和元通报了新的国家队的准备情况,主要是有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关于小组赛比赛的准备工作,二是主场比赛的准备工作,此外还成立了一个会员团,成立了5个小组,信息组主要是搜集小组赛和十强赛对手的资料;后勤组主要是为国家队备战提供良好的后勤,包括主场相关的组织接待和比赛的工作;先遣组是国家队打客场的时候到前方去联系球队的住宿、交通等问题;外事组负责安排相关的接待,例如亚足联、国际足联的官员看比赛的安排。目前所有的组都开始工作了,特别后勤
组4号就已经到了昆明,负责安排训练、住宿,保证国家队能够很好的备战。

  发布会上米卢对国家队的情况进行了简单通报,他谈到现在国家队主要任务是打外围赛,但是队伍有伤病的问题,而且伤病问题还是比较严重,国家队已经决定让曲圣卿回俱乐部休息,张玉宁的腰椎肩盘突出也是问题,其他的队员相对好一些,但是也没有完全肯定就没有事。张恩华这几天由于处理个人的事务没来,过两天会来,所以实际上今天只有10个队员参加正常训练,大家的训练态度很好。这次集训聚集了24名队员,去掉曲圣卿还有23人,这不意味着国家队人员以后就不会再变了,因为到正式比赛时,每场比赛只有18个人,到时候是哪18个人还要随情况而定。”

  米卢随后还回答了一些疑难问题,有人问:“国家队是说先确定战术去选队员,还是确定队员然后去选战术?”

  米卢的观点是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思想,然后他会去选他喜欢的队员,队员的能力有高低之分,但是为了比赛,球队要有良好的组织,所以一个教练的工作首先是要考察队员,然后了解队员,然后才能确定队员的好坏。实际上国家队考察队员的事情已经结束了,现在对队员的了解也很多了,世界杯外围赛怎么打应该他已经心中有数了。

  中国队小组赛已经开始了,马尔代夫对柬埔寨的那场比赛6-0的结果让人吃惊,马尔代夫几个队员场上组织的还可以,技战术上有一些特点,其中有一两个队员个人能力不错,印尼队相对而言肯定要比那两个队强一些,而且印尼5-0胜了马尔代夫。中国队目前的态度就是不管对手是谁,都是要充分的尊重对手,不轻敌,因为轻敌就会出差错。

  新闻发布会最后南勇介绍了新成立的后援团的事情,南勇说,“后援团”是9日才正式成立的,全称是“中国足协世界杯预选赛后援团”,由11家俱乐部老总组成。成立的原因有三个:一、冲击世界杯是所有人的事情,有必要让球员感受到这一点;二、足协借此加强与各俱乐部的联系;三、给各个俱乐部老总提供学习借鉴的机会。“后援团”的任务有五点:其一,作好国脚中各自俱乐部队员的思想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其二,保证队员按时参加训练和比赛;其三,确保队员们在俱乐部的利益不受影响,对队员的奖罚与国家队同步;其四,为国家队出谋划策;其五,加强中国足协与各俱乐部之间的双向联系,确保沟通渠道畅通。至于老总们的行程,除了动员会外,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的所有比赛将现场观摩,同时会适当安排部分客场观摩活动。另外会员团会参加国家队的总结会议,但是会员团不随国家队,就算客场也不会和球队住同一个宾馆,他们不会影响国家队的工作。(朝阳)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国家队前任领队李晓光怅别国足 朱和元接任其位 (2001/4/11 16:02)
难言之隐 曲圣卿退出国足因病不因伤 (2001/4/11 16:02)
国家队冲击世界杯 甲A俱乐部老总组成“随军团” (2001/4/11 16:0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