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脚只训练不说话 米卢轻松面对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0:41 华西都市报

  国家队原定下午4点钟开始本次集训第一课。下午刚4点,红塔基地国家队训练场地外就围满了记者和球迷。但时间过了4点半,仍然不见国脚身影。空空的场地上,两幅新挂出的标语红红地映照着草坪,一幅是《认真对待训练的每一分钟》,另一幅是《刻苦训练团结拼搏》。

  经过多次假消息引起的骚动后,国家队的大巴终于在5点钟露面。国脚们突破人群挤进
场地后,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50多名记者经国家队新闻官一一“验明正身”后也鱼贯而入。令记者们惊喜的是,场地边添了座位,但同时发现,大家活动区域被两根绳子限定在一个狭窄地带,可远观而不可近望。

  米卢来了,戴了顶帽子,看见记者们脸上挂着调皮的笑相,还用中文给大家打招呼:“你好你好你好……”不一会儿,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着便装、戴着印有赞助商标记的遮阳帽走进来,后面跟着被他“收编”为“国足后援团”的11家俱乐部的老总们。

  21名球员很快被国家队教练们“瓜分”。曲圣卿、张玉宁、李明、舒畅、李玮峰等有伤的球员由迟尚斌带领“意思意思”,区楚良、江津、符宾3门将则由徐带着慢跑,“新新人类”杜威则是独自跑圈,而其他的10名“健康种子”则由米卢和金志扬亲自带队,总算让第一堂训练课有点战术内容。

  本是一堂恢复课,但没想到米卢兴趣如此浓厚。有伤的球员陆续撤离,而米卢的一队一直练到快7点才结束。苦守在外的记者们起先就没逮着球员,以为训练结束后总有收获。结果,大迟说:“找米卢。”黎兵称:“规定不让说。”徐一挥手:“我现在只能说‘同志们好!’”最绝的是曲圣卿,刚要开口,看见国家队副领队吕枫在外面招呼他,这名快前锋使出绝招,对着镜头说:“那我就先走了……”弄得大家哭笑不得。

  只有米卢显得轻松。他说:“一会儿新闻发布会,你们想说什么都行。”他身后,夕阳照着恢复平静的球场,照着那句广告语“红塔带你走向世界”。   本报昆明今晨专电记者周葱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图文-米卢指指点点 申思嘻嘻哈哈 国足集训备战 (2001/4/11 20:14)
米卢枪响 十人待命--直击国足冲刺第一课 (2001/4/11 18:26)
谨防阴沟翻船 米卢重视鱼腩对手 (2001/4/11 17:1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