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红塔基地气氛异常凝重 国足备战总是“紧张兮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08:29 江淮晨报

  昨天,国足一行又集结到昆明红塔基地作最后的“备战冲刺”。各地记者更是闻风而动,当他们赶到基地时发现,和从前一样,大战前的海埂基地气氛异常凝重,国足上下依然是一片紧张兮兮。

  在紧邻滇池一块有十几幢小洋楼的全封闭豪华别墅区门口,有两位穿制服的人严加看管,不准任何外人进入(包括记者在内)。当记者向警卫询问国足的报到情况时,不管你怎么
问,除了一副冷冰冰的面孔之外就只有三个字“不知道”,来采访的电视记者为了拍到国足的真实镜头,无奈只好在国足下榻别墅正对面的宾馆楼上架起摄像镜头进行“偷窥”,四位来自韩国的电视记者也不得不效仿中国记者的这一“绝招”。在吃晚饭的时候,上海有线的记者看到李小鹏曲波两位国脚从外面走过来,忙不迭地扛着摄像机冲下楼想抓几个难得的特写镜头,眼看着两位国脚就要走进“保护圈”,这位记者飞也似地冲到门口,刚举起机子,国脚已闪进大门里,记者被警卫拦在门外徒唤奈何。

  据悉,这次国足集训的后勤供给是有史以来档次最高的一次,按阎掌门的要求,国足7人先遣队上周三便到达红塔基地开始了紧张工作。几个人先是在一幢别墅里建了个服装仓库,装备要多少有多少。国脚的吃喝这次也成了先遣队准备的重点,光伙食标准就是100元一天。先遣队还要求在基地内部给每幢别墅都雇佣一个专门负责为队员洗衣和擦鞋的工人。一位记者对此无奈地说:“这些球员就像家里被宠坏的不争气的儿子,为了让他考上大学,什么好吃好喝都先要供着他,结果还是照样名落孙山。”

  压力同样体现在阎世铎的言行举止中。阎世铎为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提出了阶段性的目标——确保小组赛出线。北京的一位足球界元老对记者说:“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十强赛,马尔代夫队、柬埔寨队让足协这么紧张,这不是自己给自己制造压力吗?如果要提目标,不如直接说必须赢他们6个球以上才行,连这点信心都没有,还打什么世界杯。”

  一位甲A俱乐部老总面对记者的疑惑,苦笑着说:“谁都知道小组赛根本犯不着这样,但没法呀,为什么?虚呀,没底气呀,一旦出不了线,至少表面该做的都做了,还怨什么呢?”(特约记者 江耀然 晨报昆明10日专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球员心理问题在哪儿?--心理医生引起国足震动 (2001/4/11 23:20)
邵佳一腿骨伤 孙继海旧伤--国足训练遭到严重困扰 (2001/4/11 23:15)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资料-2000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裁判执法统计 (2001/4/11 20:50)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