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坛名宿王后军:中意之战是20年来中国队表现最差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7:12 新民体育报

  作为肩负着冲击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中国国家队,新世纪的第一仗这个头可是开得很不好,固然意大利拉齐奥队从整体实力上看是要强过中国队,但是经过一个月昆明训练的国家队的防守线是如此地不堪一击,实在令人担忧。从这场比赛中这些国脚们的表现看,我不禁对米卢的昆明的训练思想产生了许多疑问,中国队的根本问题是在哪里?是体能还是技术及战术知识,我认为米卢对中国队必须过体能关的想法并没大错,然而中国队同时还缺乏技术和战术意识,技术不是在一个时间里可以解决的,特别是在高速度和强对抗的情况下要上一层楼,一个月哪怕一年也是不容易的,可是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体系简直就像千疮百孔的演练一样漏了又漏,在这一个月中难道除了跑圈就没有其他办法来补体能问题了吗,可以肯定跑圈绝对解决不了技术和战术意识问题,跑圈也不能真正解决足球运动的强度,强对抗的体能要求,对一个名教练,我不相信就没有其他办法,把自己的训练方法改进一下,譬如通过合理的综合训练、对抗训练来练就体能、技术、战术的综合提高,足球训练如果说要检验一个较高的训练水平,我认为重要的标准就是能不能在目前针对性地组织好科学的综合训练。从媒体的报道中我不止一次地看到米卢对中国队员的能力表示不满,可是我也没有看到米卢怎样切切实实地通过训练尽可能地解决这些问题,从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连起码的盯人和保护都没有,拉齐奥队员强一些,但是显然还没有达到防不胜防的地步,可是我们不盯人,没保护,对方一踢一个机会一踢一个空档,不但没有防守体系也没有任何防守的合理性,只被他们进六个球已经是万幸了,这样的队伍如何挺进世界杯?

  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很宝贵,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米卢浪费了一个月,真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够他折腾?

  客观地讲,这次同拉齐奥队打一场热身赛是米卢唯一一个正确的选择,中国队要打强队,在多打强队的过程中进一步发现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地通过训练来改进,这也是训练的作用和目的,如果光靠打一场比赛就能解决问题,那么还要请米卢来干什么?

  这场比赛是我看到的20年来中国国家队最差的表现,靠江津救不了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唯一亮点是马明宇的一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后军语出惊人:中国队表现好并非因为米卢 (2000/10/30 12:21)
江津、杨晨、马儿最出色--意大利人眼中的中国队 (2001/01/11 15:56)
国足、拉齐奥战术惊人相似 中国队主要缺陷有两点--周宇 (2001/01/11 15:36)
我认为中国队主力阵容应该这样调整--范美忠 (2001/01/11 14:25)
中国队何时才懂得防守?-谈中国队布阵--疾风之狼_小辉 (2001/01/11 10:45)
中国队输给拉齐奥输得有理--秋一 (2001/01/11 09:23)
米卢:马明宇进球非常漂亮 中国队会成为亚洲冠军 (2001/01/11 07:0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