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天府早报 > 正文



马明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细剖进球复杂感觉 认为国足状态不如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0:18 天府早报

  本报讯 (记者周葱)一场3:6的比赛,的确没有多少可“享受”的,而马明宇的“迎风一刀斩”成为这场不同级别的较量中米家军少之又少的亮点。在我们看来,这粒进球应该会让在意大利处境不佳的马明宇兴奋一点,不过昨天正准备赶回佩鲁贾的马儿玩笑似地把这个凌空劲射定性为“那个进球是‘蒙’的!”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记者电话联系到马明宇,他正在收拾行包准备回俱乐部。说到刚刚结束的比赛,马明宇首先觉得这场比赛价值大:“拉齐奥最近在联赛中情况不妙,加上俱乐部搞庆典,所以他们踢得很认真。我们这场球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高速对抗下的传接球配合、禁区前渗透手段的多样化以及开阔的视野。”

  可惜的是,他觉得中国队并不在比赛状态:“面对拉齐奥这支强队,我们整体上比较被动。国家队最近比赛打得少,我明显感觉到大家的状态没有亚洲杯时好。”

  这次比赛前,马明宇并没有同国家队合练,他说:“最近我比赛打得少,体力也不是太好。对方不但整体强,个人能力也都很突出。在我们整个队被动的情况下,也谈不上我有什么发挥。”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马明宇说自己那个进球是“蒙”进的。这说法一半是戏言,一半是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已在意大利呆了5个月的马明宇,比其它国脚更懂得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的差距,所以与技战术全面落后比起来,中国球员一次两次闪亮的表现实在难令人高度兴奋。他说:“拉齐奥有101年历史,我们职业联赛才打了7年,而霍顿米卢这些真正懂得现代足球的人到中国来的时间更短。”  

  正是这种“切肤之痛”,让率先打破拉齐奥大门的马明宇也十分平静———尽管这是他到意大利后最让中国球迷振奋的一击。这场比赛结束后,马明宇又恢复了“自由人”的身份。昨天,国家队已转战伊朗德黑兰,而他告诉记者:“我马上要赶回佩鲁贾,下午还要训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一脚惊动亚平宁 意大利报社记者围上家门 (2001/01/11 08:27)
米卢:马明宇进球非常漂亮 中国队会成为亚洲冠军 (2001/01/11 07:02)
中国足球需要“百年孤独”--马明宇惜别中国队 (2001/01/10 17:41)
图文-[中意之战]马明宇凌空抽射的四个精彩瞬间 (2001/01/10 15:42)
马明宇收获注意 张恩华收获自信 拉齐奥赔大了--后怕狼 (2001/01/10 14:07)
罗马传真-中国队公布首发阵容 马明宇充当前锋 (2001/01/09 22:08)
马明宇的真正成功并非打上意甲主力--Zhuwanwei (2000/12/27 09:5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