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踢了一场最差劲的比赛--董路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0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董路报道:四连败之后的中国队正在被很多人给予更大的希望。希望能够实现一种状态的反弹,但是在今天进行的泰王杯中国队对卡塔尔队的当中,我们看到的确是中国队踢出了一场最差劲的比赛。米卢执教中国队以来,一共在此之前踢了16场比赛,尽管其中包括输给韩国队、南斯拉夫队,甚至包括0:4惨败在伊朗队脚下,但是似乎那样的失利的比赛当中,中国队还是有一些比较出色的表现,能够提起球迷的兴致,也给对手形成一些威胁。坦白的讲,今天中卡之战当中,中国队在进球之后的绝大多数时间里边,一直处于场面上的被动,突出表现在失误多,进攻没有套路,防守的职责不甚清晰,以至于卡塔尔队在90分钟之内有必进球的机会就多达4、5次之多。

  更重要的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当中由于中场组织不利,使得前锋线和前卫线,包括后卫线之间的距离被拉的很长,空档非常大,球打到前场也只能由前锋对队员去追,而前卫队员根本无法插上,这使得卡塔尔队352,或者说532这样的阵型,对付中国队的两名前锋,显得非常的容易。

  由于曲波的特点是在于快速的插上,而宿茂臻的特点只是在于门前的抢点,因此两个人在控球这个环节方面都是自己的弱项,所以中国队由于在前锋线上的控制不住球,使得整个的进攻显得缺少层次,前卫线的投入也无法正常的进行。

  另外在本场比赛当中,中国队在防守方面仍然存很大的漏洞,卡塔尔队无论是定位球当中,还是快速的传接配合,包括禁区外的远射,都曾经突破过中国队的防守。米卢在整场比赛当中不的提醒防守队员的位置,这使得中国队的防守的问题成为目前的中国队仍然没有得到彻底改善的一个环节。

  从队员的表现来看,上半场申思陈刚的表现得到了众多国脚的一致的肯定,申思在中国队疲弱的中场环节上,还能够控制一些球,使得中国队进攻显得有一定的组织,但也只是孤掌难鸣,陈刚插上助攻和防守,使得中国队的右路还是相对的稳固,包括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之前,也是陈刚右路下底突破传中,对手将球碰出底线,而形成的角球。

  整场比赛,从现场来看,张玉宁的发挥应当是中国队当中比较出色的,他虽然上场的时间不多,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他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个人突破,只是由于逼攻心切,没有及时的将球横穿门前,但是也显示出他比较强烈的自信。另外,以往我们经常看到张玉宁只有门前的这种突破,或者射门,但是他在今天下半场,上场之后两次非常巧妙的传球,先后为李铁李玮峰创造了可能破门得分的机会。米卢在赛后并没有更多的评论张玉宁,但是我们感觉到,随着张玉宁这场比赛的比较出色的表现,他在今后中国队的比赛当中的出场机会将会越来越多。

  自从四连败到这次泰王杯,应当讲无论米卢嘴上怎么说,四连败的阴影还是很浓重的笼罩在整个国家队上下,以至于在比赛仅仅几分钟领先之后,中国队就形成了比较保守的这种阵式,场上的队员可能更多的是希望保住胜利的果实,但是恰恰这种保守的思想在目前这个情况下,使得中国队的进攻变得更加的脆弱,无法给对手形成真正的威胁,而这个比较粗糙的传接球技术又使得对手可以从容的抢断,组织起更强有力的进攻。在不久前亚洲杯上,中国队曾经以3:1战胜过卡塔尔队,时隔几个月,中国队却只能在这种侥幸的情况下逼平卡塔尔队,看起来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前途上的对手并不仅仅是只有沙特队和伊朗队。

  踢了一场最差劲比赛的中国队,能不能够在48小时之内迅速调整好状态,以更好一点的这种技术和战术表现,去面对实力远远要强于自己的瑞典国家队,将是人们关注的一个话题,我们会在这两天之内将中国队赛后更详细的一些报道介绍给大家。这是董路今天晚上向您发的报道,感谢收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路:过去的国家队和教练真的更好吗? (2001/2/9 16:55)
董路:期待泰王杯给我一个自信的理由 (2001/2/7 07:3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