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承认卡塔尔是有备而来 中国队首战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0日16:48 北京晚报

  9日的泰国曼谷闷热如常。来到这里参加第32届泰国国王杯足球邀请赛的中国国家队上午按计划进行了第二天的适应性训练。今天下午5时,国脚们将在泰国国家体育场首战西亚“宿敌”卡塔尔队。

  9日上午,记者驱车早早赶至国脚下榻的曼谷拉里森酒店,准备跟随他们的包租大巴于9点半前往训练场地。9点30分左右,中国队队员陆续下到大堂集合。早到的队员大都倒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少数几个则津津乐道于泰国外汇牌价和市场行情。转眼,主教练米卢快步走下电梯,呼唤大家上车。半个小时后,国家队在泰国卫生部体育场开始了训练。

  针对此前几场热身赛连败的教训,当天训练课的重点放在了传接球配合和角球防守方面。从精神状态可以看出,队员们显然已部分摆脱了四连败带来的低迷和沮丧,并且通过头天训练初步适应了当地30余度的热带高温,训练热情颇高。传接球训练当中,不时可以听到老米的“一脚球……二过一”的呼喊声,不到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科目十分紧凑,几乎没有中断。

  因笔者前晚与他有约定,近来极少同媒体打交道的米卢训练结束后一身热汗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话题首先集中在10日的中卡之战上,因为这将关系到中国队能否走出连败阴影、重振全队士气。

  老米认为,卡塔尔队是一支西亚强队,在去年亚洲杯赛上表现不俗,当时中国队虽以3比1赢了,但并不轻松。至于10日的比赛该怎么打,他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不同,但每场比赛都应该按我们自己的打法去打,坚持将自己的足球概念贯彻其中。他认为,目前比赛都是为了锻炼队伍。这次在泰国的热带气候下踢“泰王杯”对中国队尤为重要,因为中国在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的对手是柬埔寨、印尼和马尔代夫等热带国家球队。所以,队员应该以坚强的意志、尽最大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米卢承认,卡塔尔此番是有备而来,中国的首场比赛不会太轻松。目的就是要打出我们的水平,争取胜利。

  在国脚当中,似乎只有老将李明有兴趣和媒体交流。训练后李明说得挺干脆:“虽然目前队伍不算齐整,但现有的队员也会尽力打好比赛。在泰国的气候条件下,谁的意志品质更禁得起考验,谁获胜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说到连败之事,李明对全队表示出足够的信心,队员们目前基本上已摆脱前几场比赛失利的影响,在教练和领队的调整下,现在全队情绪和竞技都已逐渐进入状态。虽说这还不足以代表球员必胜宣言,但至少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王坚)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易:为米卢支招 (2001/2/10 20:22)
伤心football:中国队没有资格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2001/2/10 20:11)
Zh0942:遏止6连败 难令人满意--评中国队平卡塔尔 (2001/2/10 20:08)
晓兵:中卡战平 米卢的春天还会远吗? (2001/2/10 19:56)
攻防脱节 表现不佳--中国队侥幸战平宿敌卡塔尔 (2001/2/10 19:28)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