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王杯对中国队来说:赢=抢到救生圈 输=点燃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0日15:00 新民晚报

  好汉不提当年勇,但现在的米卢,却总喜欢回忆当年。和米卢不一样,球迷更在乎现在,他们更关心目前的中国队究竟是怎么样一个水准,尤其在热身赛连续失利之后,人们对中国队的怀疑正在迅速加重。

  泰王杯,这个原本很普通的比赛就这样变得很有意义了,对于国家队而言,泰王杯可以成为一个救生圈,同样,它也可能成为危机总爆发的导火索。

  “如果泰王杯再惨败,国家队里肯定有人要下课。”这是一位队员的分析。当然,米卢肯定不会下课,但其他官员和助手可不一样。有些事实是无法回避的,目前的国家队里,确实隐藏着一些矛盾,米卢和中方助手的矛盾,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的矛盾,胜利可以掩盖这些矛盾,但失败却可以激发这些矛盾。就在出发去泰国之前,一位主力仍然对记者表示:他认为目前国家队里确实有一些队员根本不具备国脚的水准,他实在不明白,米卢虽然心里也清楚外围赛不会用他们,但为什么现在还要把这些队员留在队里。

  足球其实很简单,要想化解矛盾,最好的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赢球”。米卢是聪明的,聪明的米卢知道他现在该做什么。

  昨天下午,米卢组织队员观看了中国队前几场热身赛的录像,他把队员分成后卫和前锋两组,研究了中国队在前几场比赛中出现的失误。米卢重视这次泰王杯赛,他希望中国队至少要打进决赛。中国足协也重视本次比赛,来泰国之后,每天晚上领队李晓光都要召集队员开会,他反复强调的一点是:不管实力如何,中国队一定要像在亚洲杯上那样,至少,在作风和精神面貌方面要让人满意。

  泰王杯不是十强赛,但在眼下这个敏感时期,米卢和中国队,他们除了打好泰王杯别无选择。

  泰王杯,敏感时期的一个敏感比赛,至少对中国队而言,形势就是如此简单明了。(姬宇阳)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王杯首战 中国队主力球员技术统计及点评 (2001/2/10 20:51)
则呜:好一碗阳春面--乱弹泰王杯之二 (2001/2/10 20:14)
伤心football:中国队没有资格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2001/2/10 20:11)
Zh0942:遏止6连败 难令人满意--评中国队平卡塔尔 (2001/2/10 20:08)
Felixgp:看泰王杯国家队的“三线两点” (2001/2/10 20:00)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