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频繁与甲A球队捉对厮杀 沈祥福想给国青补点“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08: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昆明专电 在没有新闻的昆明,国青队可以算是一个比较突出的“亮点”。这几天,沈祥福也是利用海埂基地内各支球队教学赛频繁的机会,与几支甲A球队捉对厮杀。

  毕竟是一帮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与甲A球队真刀实枪打教学赛还是有些吃力。从战绩看,国青队在已经进行完的三场比赛中一胜两负,实战的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

  在与作风顽强,打法硬朗的八一队交锋中,国青球员们在身材和力量方面明显有些吃亏,上半场八一队的孙新波就连中两元,国青队0∶2落后,下半场进行到25分钟左右,由于对方球员脚下过于凶狠,此时已经以0∶3落后的国青队提前结束了教学赛。因为此前国青队已经有多名队员在前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中落下伤病,沈祥福很明显有些忌讳八一队球员脚下的狂野,在对方球员又一次滑铲本方小将时,他有些恼怒地起身,召回了队员,然后全体整队离开了球场。

  国青队频繁进行教学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让年轻队员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进步,全队打法熟练程度得到提高,而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沈祥福要利用教学赛考察一批新人,准备在下一阶段的国青队集训时补充一些新鲜血液。目前在海埂的14支甲A球队中有大批国青年龄段的适龄球员,另外在云南红塔、上海申花两队中各有七八名刚从巴西留学归来的留学生,他们也是国青的适龄球员,这些人中的多数人都错过了国青队在去年的选拔和亚青赛,沈祥福很想看一看这批队员,同时也给这些队员一次机会。

  在这几天的教学赛中,每天都有几个新面孔加入国青队“试训”,一般在下半时沈祥福会把他们派上场实战考察。从效果来看,除了个别队员在场上偶尔有些亮色之外,这些“新”队员在国青队的教学赛中显得较为平庸。据说红塔队的李冶、张扬等较有实力的留学生因为有伤还未到国青试训,他们伤好之后还会继续来试脚。虽然沈指导不愿意在现在袒露他心中的考核标准,但从试脚的队员表现情况来看,他们的前途并不乐观。八一队主教练贾秀全在教学赛后评价这些队员,认为这帮从巴西回来的留学生普遍的特点是力量不足,另外在身材上有些吃亏,总的来说从先天条件上讲他们很一般,而且这批队员年龄都在十八九岁,与八一这样的甲A球队抗衡时发挥不出这些球员从巴西学成回来的细腻技术,相反在分组对抗中害怕拼抢,容易丢球,而且传球的准确性也下降了许多。

  由于在亚青赛时国青队实际上只是召回了张亚林等几名伤员,在人员调整方面步子不大。因此国青队准备通过这样召队员“试训”的方式,召入一批适龄球员继续考察,同时这也能给现在这批队员带来危机感,增强竞争意识。当然,真正能够更好考察队员的场所,是3月中旬即将开始的联赛,到时候会有大批年轻球员以主力身份亮相甲A、甲B赛场,在其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将入祥福“法眼”,进入国青队。冉雄飞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续四次战胜足协杯冠军 沈祥福再祭“361”大旗 (2001/1/9 19:03)
国青酝酿“补血” 联赛中挑选队员 (2001/1/9 08:55)
鱼跃龙门尚待时--“巴西小将”正式加盟国青仍具难度 (2001/1/9 01:00)
中青队替补阵容胜力帆 沈祥福仍然不满意 (2001/1/7 14:02)
国青首场教学赛输球 “假新闻”袭击沈祥福 (2001/1/6 16:0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