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半场报道-江津固然神勇 无奈中国队仍0-2落后拉齐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0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报道: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3:50,中国国家队与拉齐奥队的友谊赛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正式展开。面对上届意甲冠军,米卢排出了近乎451与442之间的阵容,最为熟悉意甲联赛的马明宇被委以重任,安排在前锋与前腰的关键自由人位置。中国队的首发队员如下:守门员江津、后卫吴承瑛、李玮峰、张恩华、陈刚、中场申思、李铁、祁宏、李小鹏、前锋为杨晨和马明宇。

  百年庆典的拉齐奥队流年不利,赛前突然经历了换帅风波,瑞典人埃里克松终于承受不了战绩奇差的压力而选择提前执教英格兰国家队,走马上任的新教练佐夫第一场比赛便将面对中国队。在不敢大意之下,佐夫排出了一个以实力强横的442阵容,具体为:守门员马凯基亚尼、后卫内斯塔、法瓦利、库托、哥托特利、中场内德维德、西蒙尼、隆巴多、曼奇尼、前锋萨拉斯和小因扎吉。

  比赛伊始,中国队面对众多世界大牌球星毫无惧色,开场后不久便逼得角球。第四分钟,杨晨居然利用速度晃过了世界最佳中卫之一的内斯塔,可惜在左边传中时处理不当,未能将球传到中路包抄的李玮峰,实在遗憾!一分钟之后,在中国队禁区内的一场混战中,内德维德起脚射门没吃准部位,球却鬼使神差地落到了小禁区角上,反应最快的小因扎吉一脚铲射,率先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

  丢球以后,中国队仍显得比较镇定,队员的传接球配合较为自信,但在雨后湿滑的场地上,后卫队员多次无谓的解围失误,被拉齐奥就地反抢打中国队的身后,几次漂亮的反击撕破了中国队的防线。第十五分钟,内德维德大力抽射,江津扑球脱手,智利杀手萨拉斯在门前咫尺之遥补射未中;第二十分钟,内德维德一记直线穿心,小因扎吉单刀赴会,幸得江津表现神勇,倒地将球扑出;第二十三分钟,库托接应角球抢顶,把球点给禁区内的西蒙尼,西蒙尼起脚劲射,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反应奇快的江津再次不可思议地将球单掌救出!可惜两分钟后,李玮峰传球失误,被萨拉斯抢断后长驱直入,在江津出击之时十分轻巧地挑射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0。

  在拉齐奥的全场紧逼之下,中国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一直在对手领先两球、有所松懈之后才组织起了几次像样的攻势:第35分钟,申思左路传中,吴承瑛虽然抢到落点,但背对球门之下,将球顶偏;第40分钟,助攻的陈刚在大禁区外远射,马凯基亚尼单手将球击出横梁;第43分钟,杨晨奋勇突破,造成对方禁区边上的犯规,主罚任意球的申思将球一拨,李玮峰起脚怒射,球又疾又劲,可惜稍稍偏出球门,未能挽回上半场落后两球的被动局面。半场结束,拉齐奥在强阵之下,以2:0领先。(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技风暴众网友评中国队3-6负于拉齐奥队 (2001/1/10 09:23)
图文-中国队3-6不敌拉齐奥 李玮峰“对话”萨拉斯 (2001/1/10 07:11)
中意对抗赛-中国队3-6负于拉齐奥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01/1/10 06:14)
后防竞相城门大开 中国队拉齐奥共演进球大战 (2001/1/10 06:01)
中意对抗赛-中国队3-6负于拉齐奥 全场比赛直播实录 (2001/1/10 05:4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