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体能训练有了新套路 明年世界杯外围赛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6:09 羊城晚报

  经过一天的放松,国脚们昨天又开始正常训练。

  据悉此次包括多个项目的体能训练要持续3个星期,无论是在时间上、项目上都创了国家队集训的纪录:1997年十强赛前戚务生的国家队曾集中在肇庆,也进行了接近一个月的体能集训,不过却只有一个训练项目——每天跑一万米,球员除了累之外就没有其他感觉;1999年奥运会外围赛前,霍顿率领的国奥队则基本没有进行专门体能训练。戚务生的体能训练可以说过了度,而持“职业球员不需要练体能”观点的霍顿则忽视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此次“米家军”的体能训练又如何?

  曾经历过戚务生一万米跑集训,刚从英国试训归来的李明说道:“其实每次国家队大赛前都有进行体能训练,但那时称呼不同,叫做‘准备期训练’。不过,也许是中方教练的训练方式与外教不同吧,这次训练大家都普遍有新鲜感。但许多欧洲俱乐部在进行一系列的大赛前,都有一段长时间、有系统的体能训练,所以我感到这次训练十分必要。”

  李明的话可以说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国脚的意见,但对于教练来说,开始系统、科学的体能训练其实已经落于人后,国家队顾问马克坚告诉记者,前年足协就已经意识到要进行这种训练,并专门派人到欧洲学习,当时去学习的教练觉得德国的足球体能训练十分先进,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在国家队实行。

  现在国家队终于开始这样的训练,马克坚对此说道:“有人称日本球员的对抗能力不如我们,但别人全场比赛都在跑动中进行,如果没有科学的体能训练,以日本球员的身体素质是难以做到这点的。也许我们现在进行这种体能训练暂时还看不出什么成果,但到了明年,当国家队进行外围赛时,大家就能看到这次集训的效果了。”(曾毅昆明专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未接受中方教练建议 国家队扩军计划流产 (2000/12/10 13:59)
海狮-胡云峰伤心赴蓉 希望能重返国家队 (2000/12/10 12:59)
南斯拉夫哈依杜克队欲挑战中国国家队 (2000/12/10 12:49)
国家队体测数据“泄密” 米卢极为不满 (2000/12/9 17:56)
昆明传真-初入国家队的小将曲波令米卢大呼意外 (2000/12/9 17:39)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