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十强赛-7000警员严阵以待 七道警戒线锁定五里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3:52 球报

  大型赛事的安全保卫工作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话题。自沈阳承办十强赛起,沈阳市公安局就开始筹划该赛事的安保工作。离比赛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十强赛的安保工作包括哪些内容?落实情况又如何?

  7000警员严阵以待

  “让赛场热烈、安全、有秩序、有风采,展现沈阳公安警察的良好形象,这是沈阳市公安局在‘十强赛’安全保卫工作中所确定的目标。”日前,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庆明、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姜书常这样对记者说。言语中,听得出他们的信心十足。

  围绕十强赛的保卫工作,沈阳市公安局已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讨论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其间,根据安全保卫需要向政府提出了10条17点建议,现在被全部采纳。这其中涉及场馆安检设施、交通道路、防爆装备等方面的改造和更新。

  张庆明说,公安保卫工作不仅仅要维护好赛场的秩序,而且要保证足球队驻地的安全环境,他希望所有在沈观看“十强赛”的球迷热烈而不狂乱,展现文明球迷的风采,也同时展现沈阳大都市的综合素质。

  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姜书常详尽介绍了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今沈阳警方围绕十强赛所做的全部工作。从3月份开始,治安支队组织精兵强将先后到昆明、北京、上海、广州、大连考察赛场保卫工作,并查阅了大量的国外赛场保卫工作资料。成立了以局长杨加林为总指挥的指挥部,下设19个小组。这19个组中有外围秩序检查组、住和随行保卫组、场地秩序和防爆组、入场门秩序检查指导组、外围秩序维护组、警犬搜爆防暴组等。据悉,十强赛期间每天将有7000警力参与保卫工作。

  为保证赛场内第一个区域、角落的安全,在赛场内设七道警戒线,第一道为机动车调流线,第二道为非机动车调流线,第三道为体育场外围警戒线,第四道为区域警戒线,第五道为安检警戒线,第六道为内环廊警戒线,第七道为场地警戒线。

  高精度验票全方位监控

  为保证本届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将从美国引进40套安检门组成高速旋转门系统。本系统在美国ALAVADO公司生产,将于近日由美国空运至五里河。40套旋转门在五里河体育场的分布为:东西两侧各12套,南北两侧各8套。旋转门只认真票,对假票或重复使用的球票将会报警,报警的同时监控记录系统启动。旋转门旋转方式为进场单向,出场双向。进场时每次识别一次真票,旋转一次,只限进一人,而且只进不能出。出场时则是自由旋转,这样可以保证比赛结束后球迷迅速出场。每套旋转门可以保证每分钟进15人,出45人。入场时原有的铁门封闭,通过所有40套旋转门每小时可进36000人,入场时间限制在110分钟以内;而出场时原有铁门打开,加之旋转门,基本可达到12分钟内退场完毕。

  本届十强赛还引进48套日本公司的数字化监视系统,采用高速旋转球式摄像机。该摄像机可进行220倍电子变焦,360度全方位监视,具有视频、报警、跟踪锁定功能。其大致分布为,体育场外部12个,售票大厅8个,场内20个在上下两层看台分布,另外还在8个在通道出入口进行定点定焦摄像。如果某一区域出现骚乱,则该区域的专属摄像机将自动定焦于该区域,并开始记录,而其它区域的摄像机也会自动扩大其摄像范围,将骚乱区摄入镜头内以全方位补充记录骚乱过程。用来记录的录像机采用数字化硬盘录像机。全套监视系统具有网络传输功能,因此体育场的安保系统很可能与公安局联网。目前,这套国内体育场采用的最先进的监视系统已经开始安装,预计在7月20日前完工。本报记者栾俊学见习记者韦伯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五里河痛失1600万--十强赛沈阳主场为安全停用活动看台 (2001/6/25 15:53)
    十强赛中国队主场五里河忍痛弃用伸缩看台 (2001/6/25 09:33)
    五里河伸缩看台“暂停”沈阳市体委详解缘由 (2001/6/25 02:31)
    第一阶段验收基本合格 沈阳五里河主场通过“初考” (2001/6/22 14:34)
    十强赛-五里河等待来客 门票价格月末推出 (2001/6/22 10:31)
    五里河体育场尚未“完工” 南勇称还需改进 (2001/6/22 09:55)
    为加快五里河体育场建设速度 沈阳市市长现场办公 (2001/6/22 03:23)
    张吉龙事必躬亲--五里河接受足协“三巨头”面试 (2001/6/22 03:21)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