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队不可闷头狂攻 须防印尼远射、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0:40 《足球》报

  在最近两场小组赛中,印尼队打的都是352。当然这主要是与比赛对手太弱有关。在昆明与中国队交手会用442还是532?很难说。

  印尼队体力不太好,来昆前已经连续在金边和马累间奔波,消耗也不小。印尼队员自4月1日第9组开赛以来没有一个礼拜休息过,他们还要为各自的俱乐部踢联赛。可以说,体力是印尼队目前最大的软肋。考虑到高原客场作战,印尼队一定会龟缩死守这种节省体能争取
平局的踢法。

  问题是能否守得住。两名中卫的身材还可以,在1.80米以上,对付高空球有一手。但两个边后卫是助攻型的,是352阵型中的边前卫角色,让他们呆在后场死守,其长处发挥不了。另外既然龟缩,就要有反击手段。不幸印尼队三名前锋都非快马,主力库尔尼亚万和班邦身材都挺好,但体力差,不擅于穿插扯动,快反的套路更不擅长。而替补前锋克里斯蒂亚万很少上场,射门功夫不怎么样。

  和中国队比赛,印尼队可能的得分手段是定位球。该队9号乌斯顿,是射任意球好手;11号萨克蒂善于盘球突破制造对方犯规。这两个人可能会让脾气暴躁的范志毅李铁吃点苦头。这两个人远射能力也不错,中国队的前卫对他们一定要看紧。

  东南亚球队知道自己个子矮、体力差,近年一门心思练远射和任意球,有所收获。最出名的例子就是泰国队凭加时赛的远射,10人打11人淘汰了韩国队打进曼谷亚运会足球半决赛。印尼人受此启发,也把远射和定位球操练得非常熟练。

  总体说,中国队只要从一开始就快速攻防,大范围传切调动印尼队的防守,使其体力大量消耗,总会找到破门战机。两个边后卫大胆助攻很重要,只是注意及时回防就行了。千万不要随便在己方30码区范围内犯规,守门员更不要轻易远离球门。(吕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抵达中国备战世界杯外围赛 印尼三雄很有想法 (2001/5/9 10:37)
印尼客场欲保平争胜 主场想“干掉”中国队 (2001/5/9 10:36)
三个人物撑起印尼队:领队、主帅和头号球星 (2001/5/9 10:28)
国脚自信心爆棚 屡受打击仍没把印尼放在眼里 (2001/5/9 10:01)
中国VS印尼赛前大斗嘴 印尼队上下信心足 (2001/5/9 10:0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