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杨晨:国家队水平由海外球员数量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9日14:1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郭奋飞报道 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开战,究竟什么因素决定亚洲球队的水准呢?周三,杨晨对此发表见解:“具体到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应该有两个因素,一个是青少年的足球基础,一个则是这个国家在海外踢球的球员的数量。具体到现在的世界杯预选赛,我想,因为亚洲的整体水平并不高,在低水平的竞争环境中培养出高水平的球员并不现实。所以,这个国家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数量将和这支球队的水平成正比。”

  杨晨举例说:“如果说伊朗队的水平在亚洲数一数二,恐怕不会有人持不同意见。他们之所以水平保持稳定,很关键的因素就是海外球员一直保持不低的能力。像阿里.代伊,他共参加过近百场的德甲比赛,进了19个球,是目前在德国的亚洲球员中进球数最多的一个。还有马达维基亚,他打的德甲比赛也有50多场,进了11个球,基本上是汉堡队的右边锋。他们在德国的表现达到这种水平,再回到亚洲赛场,肯定会有鹤立鸡群的感受。”

  杨晨对亚洲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如数家珍:“像李东国、薛琦铉、巴盖里、西泽明训,安贞焕,虽然打上主力的机会很少,但因为训练环境和比赛质量的提高,他们还是在原先的水平上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晨




 相关链接
德媒体报道杨晨膝伤严重 季后手术直接影响十强赛 (2001/03/09 12:40)
视频录像-杨晨18米外精彩远射攻进第二球回放 (2001/03/06 09:01)
从郝海东时代到杨晨王朝--中国队全检验报告(上) (2001/02/27 11:03)
郝海东+杨晨=天下无敌?--中国队四大杀手六种组合猜想 (2001/02/21 13:43)
屹立在德甲的“中国杨”--杨晨完全档案(附E-mail地址) (2001/02/21 13:24)
杨晨超过郝海东独占鳌头 中国队四大前锋专项评分 (2001/02/21 12:2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