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5个进球踢出自信心--沈祥福出征前谈中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8日16:25 北京晚报

  前不久重庆隆鑫足球队为与北京国安队争夺今年足协杯,特意前往昆明与正在那里集训的中青队进行了两场比赛,随后,又出资邀请中青队到重庆比赛一场,三场较量中青队三次获胜,共踢进15个球,原本想从中青队身上找找进球感觉的隆鑫队,不料却让中青队小伙子们踢出了从未有过的自信心。赛后,中青队员们再一对比今年小组赛前,在成都与乙级队四川绵羊队交手时都感到费劲,更加感到了沉惦惦的收获。

  昨天,当我们找到沈祥福时,他也对中青队的训练收获倍感欣慰。从10月6日至今天(8日),中青队在昆明海埂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是沈祥福出任主帅以来,中青队人员最齐整的一次集训。由于前一段时间媒体焦点都转到了奥运会和亚洲杯足球赛上,因而,中青队在海埂的集训少有人打扰,全队练得热火朝天,异常扎实。30天中沈祥福主要安排了四项主要内容,一是对全队进行思想教育,号召小伙子们学习奥运冠军的拼博精神,特别是临战前和比赛中稳定的心理素质;二是狠抓体能,进行了各项有氧及无氧耐力练习,为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激战打好身体基础;三是加强力量练习,增强对抗能力,也避免在激烈的对抗过程中因力量不足而出现伤病;四是整体战术攻防演练,根据队员们的不同特点,沈祥福给每个人在进攻与防守时都交代了三、四点要求,特别强调整体战术中的位置职责与相互间距离,当然也演练了几手中青队特有的战术绝招。

  这一个月练出了成效,三场热身场更踢出自信心,沈祥福介绍,与在四川毛家湾备战小组赛时相比,这次中青队在心理、体能、战术等方面均跨上了一个新台阶。由于担心北京天气寒冷,沈祥福推迟了原定回京的日程,“但是我们目前的计划不变,即工作重点转入调整队员们的状态与心态,要队员们具备轻装上阵、充满自信,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的临战状态。”沈祥福说,“我一再对队员们讲,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准备好。不管是韩国队,还是巴基斯坦队,我们既要认真备战、高度重视,也不会被对手左右自己,只要打出自己平时练就的本领,自然会得到期望中的结果。”(北京晚报 李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亚青赛后沈祥福与厦门有个“约会”? (2000/11/8 13:21)
亚青赛考验国足未来 中青队黄金一代明出征 (2000/11/8 05:27)
亚青赛-为怕队员感冒 沈祥福推迟返回北京 (2000/11/7 11:55)
亚青赛-韩国没什么了不起--中青小将如是说 (2000/11/6 16:16)
中青队敲定20人名单 13日首战宿敌韩国 (2000/11/6 14:22)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