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考验国足未来 中青队黄金一代明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8日05:27 北京青年报

  由沈祥福执教的19岁以下中国青年队明天晚上将踏上西征之路,第32届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将于11月12日至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拉开战幕。作为中国足球冲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坚力量,这支球队在未来的两年里将成为又一只承载中国足球荣辱的航船。

  沈祥福执教的这支中青队是近几年中国足球最具竞争力的一代,就像刚刚在亚洲杯上夺冠的日本足球“黄金一代”是日本足球职业化的第一代产品一样,19岁以下中青队也是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人。在这一年龄段的球队,到目前为止国内保持完整的还有近50支球队,总人数达到1200人。因为选材面宽,这届中青队的组建工作显得十分复杂,前两年英国人基斯.布伦特执教时他就反复地选人,今年沈祥福接手后,他的工作重点同样是选材。据不完全统计,在组建这支中青队的两年时间里,前前后后入队参加集训的球员多达114人,在这114人中仅守门员就先后试用过13个,此外还有31名后卫、39名中场、31名前锋先后入队受训。

  这一年龄段不仅可供选择的球员多,而且球员的质量也高,中青队的主教练沈祥福也不只一次地提到,这届中青队队员身体条件好、有一定的技术功底、对抗能力强,而且很多球员都具备一定的实战经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中青队的主力成员都具备一定的实战经验,从人员构成上,球队主要是以来自青岛海牛队、大连实德队两支甲A球队的适龄球员为主,再从其他甲A球队挑选了一些个人能力强的球员补充到队中。而像来自青岛海牛队的高明、曲波、隋勇,大连实德的王圣、安琦、胡兆军、闫嵩、张耀坤,沈阳海狮队的马亮,天津泰达队的曹阳,重庆隆鑫的周麟,山东鲁能队的察可军,这些球员每个人都有在甲A中出场的记录,甚至有些球员已经是所在球队的主力。奥运会预选赛前两年就有甲A联赛的经验,这一点连以“打出来”著称的徐根宝那届国奥队都无法相比。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中青队的集训地点从成都的毛家湾到广东清远,从青岛的乳山到现在的海埂,此外北京、天津、重庆、德阳每一个需要进行比赛的城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而且在今年的备战过程中球队还先后到西班牙、伊朗进行了两次海外拉练。从今年4月的亚青赛德阳小组预赛开始,球队先后同缅甸、中国台北、印尼、西班牙乙级队皇家马德里二队、西班牙乙级队海达飞、西班牙阿尔卡拉队、西班牙甲级队巴列卡诺队、西班牙乙级队班布罗那队、毕尔巴鄂竞技二队、伊朗19岁以下国青队、16岁以下国青队、青岛海牛队、日本19岁以下国青队、天津联队、重庆力帆队进行了近20场比赛,在这近20场比赛中中青队的队员都在实战中得到检验,沈祥福的执教思路在连续不断的比赛中也被更多的球员所理解。

  在3场热身赛中中青队3胜重庆隆鑫队,这3场比赛过后中青队24人集训名单再次压缩,来自辽宁青年队的中卫李哲、上海02队的左边卫郑伟、左边锋姚力君和来自青岛海牛队的守门员杨君在中青队出征前不得不提前下山。这样中青队出征伊朗的名单就基本确定:球队领队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郎效农,主教练沈祥福,教练员唐鹏举、陈金刚、徐涛,20名运动员分别是,大连实德队:安琦、胡兆军、王圣、闫嵩、张耀坤;上海02:杜威、孙吉、孙祥、于涛;青岛海牛:高明、曲波、隋勇;辽宁青年:徐亮;沈阳海狮:马亮;天津泰达:宗垒、曹阳;河南:陆峰;重庆隆鑫:周麟;山东鲁能:察可军;北京国安:张帅。

  中青队与韩国、阿联酋、巴基斯坦、伊拉克同时分在实力较强的B组,在这一小组中韩国队有李天殊、朴至醒、崔兑旭3名国奥球员,全队有9名职业球员,仍然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头号对手,西亚的阿联酋、伊拉克也有不俗的实力,从分组情况看,中国打入四强进军明年世青赛的希望很大,困难也不小,重中之重是打好13日首场对宿敌韩国的比赛。目前中青队还在昆明进行紧张的备战,球队将于今日从昆明赶回北京,明天晚上直接飞赴德黑兰。(李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青赛-韩国没什么了不起--中青小将如是说 (2000/11/06 16:16)
中青队敲定20人名单 13日首战宿敌韩国 (2000/11/06 14:22)
沈祥福率中青队强势出击德黑兰 (2000/11/02 13:06)
中青队又胜力帆 李章洙脸色铁青 (2000/10/29 15:55)
足球 从娃娃“输”起?--有感中青队惨败日本 (2000/09/12 22:21)
惊看落后日本四大步--聚焦中青队差距 (2000/09/04 09:01)
中日U-19国家青年队对抗赛 中青队以1-2告负 (2000/09/02 15:19)
亚青赛决赛队伍全部产生 中青队备战一波三折 (2000/08/26 00:23)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