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队为世界杯大幅涨工资 国脚如违纪禁止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09:49 成都商报

  中国足协昨日在京紧急召见12个有国脚的甲A俱乐部负责人。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南勇嘱托与会代表要在联赛开始后处理好队中的国脚问题。……>>相关专题:中国队备战世界杯

  南勇在会上表示,足协已经决定将队员每天的补贴从80元提高到160元;国家队如聘用中方主教练月薪为1万元,助理教练月薪8000元;国奥队中方主教练月薪为8000元,助理教
练为6000元。据说国家队、国奥队中方教练的工资此前一直按公务员待遇,此次提薪幅度相当大。

  南勇同时表示了奖惩结合的态度。按照中国足协昨天提交给与会者讨论的方案,凡无故不参加国家队集训、在联赛中遭停赛处罚的国家队队员,将会受到包括罚款、停赛数轮和停止下一年度国内外转会资格的处罚。

  中国足协还提出了对国家队队员所在俱乐部的一些奖励办法,比如在中超联赛准入标准中给这些俱乐部加分,并在奖金分配方案上给予一定的倾斜,但这一意向遭到各俱乐部老总的反对。

  中国足协还向各俱乐部老总求援,一是希望在国家队队员因国家队训练比赛受伤影响联赛时,队员的收入不会减少;二是希望大家推荐对世界杯外围赛客场比较熟悉、对后勤保障工作比较内行的人才,出任国家队副领队一职,同时还希望从俱乐部中挑选一至两名有经验队医。  

  足协对俱乐部的要求主要有三点:1、联赛中要保护好国脚的身体,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伤病;2、球队医护人员要随时治愈队中国脚的伤病,国足集训时不再出现带伤国脚;3、各队教练组要酌情安排队中国脚的出场时间,保证国脚适当的竞技状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足世界杯出线把握不足 足协希望传媒降温 (2001/03/08 08:30)
足协今日召开紧急会议 要求各俱乐部无条件支持国家队 (2001/03/07 18:33)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强调媒体、足球要双赢 (2001/03/07 09:45)
抛砖引玉人:如果米卢招入老将 将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2001/03/07 20:41)
有人告洋状张吉龙反击:不要侮辱中国足球 (2001/03/07 09:44)
米卢首次承认:国脚留洋禁令是我的提议 (2001/02/08 09:53)
人家还没到非你不要的程度--中国足协解释国脚留洋禁令 (2001/02/01 11:1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