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训练草坪如菜地 国脚直击拉齐奥“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8日14:46 新浪体育

  尽管昨天凌晨(北京时间)国家队很晚才抵达罗马国家队昨天早晨8:30仍然准时起床。吃完早餐后,上午9:30从下榻的维拉-潘菲里酒店出发,前往罗马市当地的一家业余俱乐部球场进行训练,从酒店开车到球场大概花费了将近半个小时。10点中国队队员开始正式展开训练。

  这个俱乐部在意大利属于业余性质的一个俱乐部,所以相比较而言场地、条件各方面都比较差一点。尤其是国家队所用的训练的那块草坪,不少队员戏称为跟国内的菜地没有太大的区别。把堂堂的一支国家队安排在这种草坪上训练,让人感觉到很不舒服。当然意大利其他球场或者说俱乐部的草皮情况都相当不错的。为此国家队领队李晓光在训练开始之前就向当地拉齐奥俱乐部的陪同人员跟他说:“我们做为一支国家队,在这种场地下进行训练,恐怕有点不太合适。”不过主教练老米倒是随遇而安,他当时对李晓光说:“挺好的,你就不要再抱怨什么了。”队员就在这个场地上展开训练。经过了准备活动之后,队员一分为二,除了三个守门员由徐涛带领之外,还有剩下的18名球员就分别由金志扬迟尚斌各带一拨,进行准备活动。

  准备活动结束之后进行了大概有15分钟的三抢六,进行抢圈。抢圈实际上相比较而言延续的时间比较长,大概有将近40分钟左右。在抢圈的过程中老米重点针对像球员在场上抢圈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就不停的要求停下来,要求队员们如何有效的进行抢球,反复向队员灌输。在抢球之后老米又领着全队进行了变速跑。

  在今天的训练中,依然没有安排战术训练。据了解,这可能一方面是队员时差有的还没有倒过来,比较疲劳。另一方面在这种场地情况这样进行战术野练恐怕是不太合适的。训练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12点之后全队返回下榻的酒店,匆匆忙忙洗过澡,更换衣服后就下餐厅进行吃饭,中午在1:30的时候准时发车,前往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意甲第13轮拉齐奥队同那不勒斯队的比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队员早早提前大概有40分钟就来到场地,观看赛前的种种球场景象。这场比赛尽管不是这一轮意甲的一头重头戏,但是双方的球迷还是比中国队很早来到了球场,由于那不勒斯的球迷就疯狂,在比赛还没有开始就朝拉齐奥球迷发起挑衅行为,向对方扔烟花弹,然后又朝场内扔各种烟花。队员也看得比较新鲜,不少队员纷纷拿出自己随身携带家用录像机录下了这些镜头,而且有不少队员在提议拿起自己的相机,在现场拍照。对这支国家队队员来说,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虽然对意甲比较观注,而且在国内经常收看电视转播,但是到现场观看意甲联赛对他们来说都是第一次,所以有一种新鲜感,都显得比较兴奋。不过主教练米卢和领队李晓光被拉齐奥俱乐部请到了贵宾席上,队员主要是在主席台下面属于一个算是一个高档,也不算是贵宾区,就是在主席台正下方。

  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比较出人意料,就是那不勒斯队击败了拉齐奥队。队员看了之后感觉拉齐奥队这场球完全不像他们所想象的那么强,发挥的水平大打折扣。有队员就在那边说,感觉到拉齐奥队打最主要问题防线存在了比较大的问题,这个可能跟内斯塔,最近一段时间受伤没有出场也有很大关系。也有的队员谈到了,认为拉齐奥队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显得放不开,尽管一直是压着对手在打,但是好像办法不是特别多。特别想拿下这场比赛,结果反而在重压之下,技术动作走形。因为在拉齐奥队,就是获得射门得分的机会远远超过拉齐奥队,但是没有攻进球,相反那不勒斯队防守反击打得特别成功。不少队员一边看球,一边都在议论,感觉到中国队在9号同拉齐奥队的比赛里面还是有机会的,尤其要多学一学那不勒斯队的那种打防守反击,而且要利用中国球员的速度快发挥出自己快的特点,把拉齐奥队防线拖垮。

  在这个比赛结束之后,由于今天突然变卦,晚饭时间推迟,所以队员在等待晚饭之前那2个小时时间里,集体开到了罗马市中心去看一看夜景,由于意大利这边当天正好是周末,所以各个商店基本上都没开门。队员们只坐在大巴车上围着罗马市中心转圈,看一看夜景。(托尼)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指望定位球突破 中国队赛前大练任意球和角球 (2001/1/9 12:15)
中国队VS拉齐奥 没有理由不精彩!--老在门外 (2001/1/9 11:23)
罗马传真-中国队首发阵容浮出水面 孙继海被雪藏 (2001/1/9 10:03)
罗马传真-佐夫宴请中国队 拉齐奥让中国教练折服 (2001/1/9 09:29)
中意之战-中国队将踢451 马明宇可能首发突前 (2001/1/9 07:41)
在拉齐奥的雪地上撒点野--《北京青年报》 (2001/1/9 05:56)
国家队明日3点40分“死磕”拉齐奥 张恩华感冒已痊愈 (2001/1/9 05:49)
新世纪首战拉齐奥 米卢想赢 国足要守 (2001/1/9 04:30)
1986年中国队访问意大利实录 (2001/1/8 17:25)
意大利传真-中国队与“野兽”天堂同乐 (2001/1/8 17:0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