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陪太子读书 米卢称拉齐奥替补也很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8日09:53 新华网

  中国国家足球队一行于今天当地时间23点30分(北京时间7日晨6点30分)抵达罗马菲乌米齐奥国际机场。中国国家队将于9日晚同意甲联赛上届冠军拉齐奥队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友谊对抗赛。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国庆,组织此次中拉对抗赛的乌尔比斯体育经纪公司总裁斯福尔扎和拉齐奥俱乐部的代表,到机场迎接中国足球队。

  由于天气的原因,中国足球队于6日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客机离开北京时起飞晚点,导致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时未能赶上原定的18点10分抵达罗马的汉莎航班,国家队只得在法兰克福机场滞留4个多小时后搭乘当天最后一班飞机抵达罗马。

  中国队的20名队员走下飞机后显得非常疲惫,不过当队员们见到已经先期从德国赶来的杨晨之后,新老队员互相拥抱,非常高兴。据悉,国家队海外兵团中的马明宇将在本轮意甲联赛结束之后赶赴罗马。

  中国队主教练米卢在机场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带队员出来主要是希望他们能够增加一些经验,拉齐奥是一支强队,能够被拉齐奥邀请参加他们百年庆典的闭幕式,这说明我们的实力得到了承认。当然这场比赛的难度也有,即使拉齐奥的替补队员的水平也相当高。

  这次对抗赛之后,中国队还将到伊朗打比赛,然后再到美国打比赛。米卢说:“我们希望通过走出去的办法不仅增加队员比赛经验,而且还要提高他们的适应能力,到国外多打一些比赛有利于球员了解国外的足球水平。”

  而先期抵达罗马的杨晨则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场友谊赛,但拉齐奥是一支有名的球队,所以对我们来说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拉齐奥方面对这场比赛也相当重视。6日上午,拉齐奥俱乐部副主席、意大利国家队前主教练佐夫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足球在这几年里提高很快,作为一个新兴的足球市场,拉齐奥一直都很关注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足球市场,现在中、日、韩三国都有球员在意大利踢球,这说明三国的足球发展潜力很大,相信在5、6年后亚洲足球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到那时侯,也会有更多的亚洲球员到意大利踢球。

  佐夫特意强调,正是因为中国队现在是亚洲足球中一支有代表性的球队,所以在2个月前便确定了由拉齐奥邀请中国队到罗马打比赛的事情。针对有传言说拉齐奥在9日只与中国队打半场比赛,佐夫说:“绝对不会,这是一场完整的比赛,而且是一场货真价实的比赛。”

  记者随后采访了拉齐奥主教练埃里克森。这位英格兰国家队的未来教头也对这场比赛表示极大关注,他说:“几年前我率领桑普多利亚队到中国的几个城市打过比赛,中国的足球队非常厉害,所以这次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我也会派最好的队员上场。”

  据拉齐奥俱乐部官员介绍,在9日中拉对抗赛开始之前,将进行拉齐奥少年队同中国超能亚洲足球学校少年队的表演赛,在30分钟的表演赛结束之后还将进行中国武术表演。7日、8日,拉齐奥俱乐部将安排中国队进行适应性训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986年中国队访问意大利实录 (2001/1/8 17:25)
意大利传真-中国队与“野兽”天堂同乐 (2001/1/8 17:09)
杨晨提前向米卢报到 中国队将逼迫拉齐奥拿出真本领 (2001/1/8 16:21)
范志毅铁定无缘拉齐奥之战 海外军团只来三人 (2001/1/8 15:06)
中国队训练草坪如菜地 国脚直击拉齐奥“死穴” (2001/1/8 14:46)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