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腿上灌满铅 嘴上“贴封条”--米卢不择手段为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01:53 辽沈晚报

  米卢在黎巴嫩已经胜利地完成了他的国足复兴计划第一部分,使那些怀疑他的人从此安静下来。

  在得到了充分的信任和支持后,他选择了昆明作为征战世界杯的起点。而这时留给他的时间已经并不充裕了。米卢开始进入到一种更为紧张和焦虑的阶段。

  腿上“灌满铅”

  虽然离世界杯外围赛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但是米卢自己感到可利用的时间不多了。在亚洲杯上许多队员出现抽筋的现象,米卢认为这是他向国家队灌输自己思想的一大障碍。所以他迫不及待地从家乡找来一位以自愿者身份出现的体能教练。每天他的训练课安排得都非常满,队员们普遍都感到了疲劳,他们根本没想到米卢会出这样的狠招。一位队员对记者说,每天训练结束之后就待在宾馆里,没有什么可干的,也不想出去做什么,因为实在是太累了,一躺下就会睡着。而另一名队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苦笑了一下感叹地说:“这可是高原啊!”

  对于国家队训练时间长、比较枯燥的问题,米卢很干脆地认为:他们应该牺牲一些东西了,这都是为了他们的将来着想。

  嘴上“贴封条”

  这次国家队集训与往日出现了不同,队员和教练明显不爱说话。即使记者死磨硬泡也只能挤出几句无关紧要的话来。这与在黎巴嫩参加亚洲杯时的情况截然相反。有位记者评价说:“在黎巴嫩我们真的像亲人一样,回国他们却摆上谱了。”米卢却给这种现象一个全新的解释--“我们是在保护自己”。

  米卢认为他们不能对记者说太多,因为他们难免在言语中泄露出自己的弱点和不足,这样就给了对手研究自己的机会。“我希望记者们原谅我,因为我不能过多地谈国家队的事情。但是似乎我们的队员总会说许多东西,这是非常危险的。我也希望记者朋友们体谅国家队的苦衷。”

  与过去相比不同的是,米卢不再提及球队的毛病和弱点了,他一方面称赞队员如何聪明,球队状况如何好;一方面他建议足协加强管理力度,堵住漏风的嘴。按照他的想法,国家队必须在作好保密工作的同时多方刺探对手的情况。但是大家都明白,对手也无时无刻不在设法探听国家队的情况。米卢不想在这方面吃亏,因为这是他带领中国国家队冲击世界杯的巨大障碍。

  采访过许多次国家队的训练,记者头一次感受到一种压抑的情绪。米卢似乎变得越来越坦诚,他把他的心里话说出来,也许是出于无奈,也许是出于信任,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把一种紧张的气氛暗暗扩散开来。(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队体能“临时工”漏嘴道出米卢“小秘密” (2000/12/07 18:29)
体测指标揭晓 国脚身体糟透顶 米卢吓得哆嗦(附图) (2000/12/07 12:37)
国家队集训:微笑总比扮“酷”好 米卢笑得像朵“花” (2000/12/06 14:49)
郝海东给米卢出难题?解开三位国脚缺席之谜 (2000/12/06 14:43)
米卢:国脚们现在惟一欠缺的是比赛太少 (2000/12/05 17:30)
国家队有可能再“输血” 米卢认为国脚出国并非多多益善 (2000/12/05 16:45)
水平和名气还不够 米卢反对国脚现在出国 (2000/12/05 01:11)
长期集训是否适合中国队 国足内部起争议 (2000/12/07 15:08)
德甲-中国队第一前锋杨晨突遭法兰克福封杀 (2000/12/07 09:50)
“在家歇得屁股都大了”--国足昆明集训直击 (2000/12/07 14:35)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