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主力位置竞争空前激烈--中青热身与自己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7日10:07 球报

  作为国青队的陪练者,旧金山当地的23岁以下青年队显得实力较弱,国青队与如此对手比赛显得游刃有余。所以在这样的比赛中,国青队只有和自己较劲,尤其是主力与替补之间更是拼上了。其实在国青队的20名球员中,属于无可替代的只有5个人——守门员安琦、中卫张耀坤、杜威、周麟和前锋于涛,其他人完全是一种竞争关系,即使现在在主力阵容中的徐亮、胡兆军、王圣、阎嵩、高明和曲波等人,现在也都能感受到来自替补席的压力。甚至在外界看来,曲波、高明、阎嵩三个甲A主力在国青队也当然应是绝对主力的队员,事实上他
们在国青队所面对的竞争环境更是空前的激烈,王新欣、马义、隋勇等人一直虎视眈眈地盯着主力位置。

  这种竞争关系正是教练组所期望的。于是沈祥福在美国的第一场热身赛中,上半时将中前场的孙祥、陆峰、孙吉、王新欣、马亮、隋勇六名替补全部派出场。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中青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孙吉和孙祥兄弟俩站在球前面,哥哥一拔弟弟抬脚便射,皮球应声入网。6分钟后,王新欣在禁区边上接队友的传球连过四人将球轻松的送进对手的大门。上半时结束时中青队以2:0领先。

  下半时徐亮、胡兆军、王圣、阎嵩、高明、曲波六名主力又替换上场——有了替补队员的挑战,自然就有主力球员的应战。阎嵩接队友的传球左路轻松切入,带进禁区一脚将球送进球门;阎嵩的进球似乎刺激了曲波,接着他也突入禁区打入本队的第四球。就在主力“追平”了替补后稍有放松时,对手在反击中扳回了一球。在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主力一直“落后”着替补。正是来自替补席上的压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右后卫王圣也奉献了一个单骑闯关的进球,这样终场哨响时场上的比分虽然是5:1,但是主力与替补却只能说是平分秋色,竞争仍然在中青队中继续着。(李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清凉夏日出国旅游
  • 来新企业创新事业
  • 打造精品经济房
  • 平售观光游艇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沈祥福手中的361 中青征战世青赛主力阵容 (2001/6/6 14:05)
    比赛赢了点球输了 来自中青队在美国第一线的报道 (2001/6/6 13:44)
    中青小将的成熟感令我惊奇--胜美国后专访沈祥福 (2001/6/6 11:02)
    训练投入 求战欲强烈--中青队5-1轻取美国大学生足球队 (2001/6/6 10:52)
    连过4人攻入球门 中青小将王新欣踢出世界波 (2001/6/6 09:4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