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米卢:我不会拒绝好运 更不会拒绝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7日06:32 北京青年报

  58岁的米卢是绝少在公众场合戴上那副“老花镜”的,因为他最不愿让别人发现自己“老”了。不过,2001年6月1日这天,在曼谷拉迪森酒店的十强赛分组抽签的现场,当抽签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他还是情不自禁地掏出“老花镜”戴上了——为的是将一切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他当然知道,那一“抽”对自己率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有多重要。

  米卢如愿以偿了。中国确实抽到了一支同时避开了“天敌”伊朗与“宿敌”沙特的“
上上签”。米卢的心情如何可想而知,尽管其随后又若无其事地说“小组中每支球队出线的概率都是百分之二十”!

  对于见多识广的老米来说,如此紧张的抽签场合并不是陌生的——他曾4次带队角逐世界杯,每一次都历经过关系重大的抽签分组,而对于自己球队抽中的“上上签”,老米也不是陌生的,可以说,米卢“神奇教练”的生涯一直与极好的“签运”相随相伴着。

  不论是1986年的墨西哥、1990年的哥斯达黎加,还是1994年的美国、1998年的尼日利亚,米卢手下的4支球队在世界杯分组抽签时,都不约而同地抽到了一支“好签”,为其4次率队全部顺利通过小组赛进入第二阶段铺平了道路。用一个数字大体可以说明:四届世界杯中,与米卢执教的球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共12支对手球队,在当届杯赛最终的平均排名只是在第15-16之间,别忘了,前三届世界杯只有24支球队参加。所以,你说老米有“运”,我没有异议;你说老米“神奇”,我不言语。

  “可能许多人都在说我的运气好。”米卢说,“如果真是这样,我倒希望这份好运气能够永远地与我相伴。足球也好,生活也好,运气可以改变许多事情。你能不用运气来解释欧洲杯法国队在对意大利队最后一分钟的起死回生吗?”

  “命运多舛”其实也是中国足球数十年冲杯史的真实写照,如果中国队球运好一些的话,也许20年前的1981年,苏永舜的那届中国队就已经登上了世界杯的大雅之堂了。

  “老米真有股子‘邪运’!”一位中方教练早在去年亚洲杯之后便曾经对笔者感叹过。这一次曼谷的惊艳一“抽”似乎又验证了一回。

  “当然,一切还需要付出最大的努力。”米卢说,“就像小组赛,我们的对手都不是亚洲强队,我们的出线也需要认真、投入地去一步一步实现一样。”

  “运气总是更青睐于强者。”米卢居然也能背诵出我们耳熟能详的这句名言。“博拉是不会拒绝运气的,但我更不会拒绝成功。”米卢最后笑着说道。(董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不用外人告诉我谁应入选国家队 (2001/6/6 21:25)
    足协对十强抽签结果正式表态 米卢考察中国队主场 (2001/6/6 17:33)
    足协召开通气会 正式对郝海东“炮轰”米卢表态 (2001/6/6 17:02)
    足协召开通气会 正式对郝海东“炮轰”米卢表态 (2001/6/6 16:46)
    米卢考察沈阳主场 足协急拟作战计划国足备战不敢松懈 (2001/6/6 13:44)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